伊頓推出多項節能技術 有效提升UPS效率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AI Fine Tunning-ASUS

伊頓推出多項節能技術 有效提升UPS效率

  • DIGITIMES企劃

伊頓飛瑞慕品電氣事業部東亞台灣區通路業務協理林展吉說,Eaton 93PR不斷電系統在雙轉換模式下可達 96%效率,搭配使用伊頓自行開發的節能技術後,更有 99%超高效率。
伊頓飛瑞慕品電氣事業部東亞台灣區通路業務協理林展吉說,Eaton 93PR不斷電系統在雙轉換模式下可達 96%效率,搭配使用伊頓自行開發的節能技術後,更有 99%超高效率。

在消費者為王的新經濟時代下,企業莫不積極推出符合市場需求的商品,以及創造最佳顧客體驗,以求能夠在商業環境中取得主導地位。正因如此,現今企業不僅需要高效能資料中心協助,更需要一個能夠隨時依照公司營運模式改變,具備快速且彈性擴充的資訊架構,才能夠滿足研發單位、行銷團隊等的工作所需。

伊頓飛瑞慕品電氣事業部東亞台灣區通路業務協理林展吉認為,在巨量資料、虛擬化等議題帶動下,全球資料中心朝向兩極化發展,首先是中小企業在考量營運成本下,開始將應用服務轉移到公有雲平台或IDC機房中,帶動全球大型雲端資料中心出現。

其次,中小企業機房在實體主機數量減少下,明顯朝向微型化發展,以滿足建置混合雲平台的需求。最後,在綠色議題當道的時代下,企業也傾向引進模組化不斷電系統,藉此減少能源浪費,達成降低建置備援系統費用支出的目標。

將推鋰鐵電池  壽命可達15年

過去為避免發生電力中斷、電網低壓、電網閃斷的問題,資料中心總是被迫添購各種不斷電系統,只是多數產品的功率轉換效率欠佳,出現寶貴能源被浪費的問題。

因此,長期專注創新技術研發的伊頓,多年來已推出各種符合節能管理的新功能,如VMMS技術可將單一不斷電系統中的功率模組負載等級最佳化,或於平行不斷電系統下,藉由中止額外不斷電系統達到最佳效果。

至於節能系統則是透過靜態旁路開關供電,若發現超出預設輸入限制,可在不到2 毫秒即可切換至雙供模式,堪稱是最先進、最可靠且反應最迅速的節能設計。此外,伊頓也推出可抑制電力諧波的HRS晶片,可有效保護不斷電系統的使用安全。

林展吉指出,以專為模組化機房設計的Eaton 93PR不斷電系統為例,在雙轉換模式下可達 96%效率,搭配使用伊頓自行開發的節能技術後,更有 99%超高效率。

尤其結合用於監控與管理的智慧軟體解決方案後,目前已成為多數企業確保關鍵任務不中斷運作的最佳選擇。至於Power Xpert 9395則能為大型資料中心、醫療設施和其他重要系統,提供高功率密度的電源保護,不僅有助於降低電力費用支出,同步並聯技術還能確保日後電力擴增的需求。

考量到現今不斷電系統都採用使用年限較短的鉛酸電池,長期下來有定期維護成本極高的問題,亦會對環境造成不小衝擊的問題,伊頓預計將在2017年推出使用年限可長達15年的鋰鐵電池。儘管鋰鐵電池售價較貴,但因為體積相對較小,反而有助於讓機房空間獲得更有效率的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