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農博 大同力推綠色智慧農業 智慧應用 影音
E-Mobility
AI Fine Tunning-ASUS

桃園農博 大同力推綠色智慧農業

  • 吳冠儀台北

大同公司在2017年桃園農業博覽會中,以循環經濟的概念,規劃建置了「埤塘光電」、「光電廊道」、「生命樹」、「現代奉茶亭」以及「植物工廠」;2018年,大同更進一步將綠色能源及智慧管理系統與傳統的農業技術結合,力推「綠色智慧農業」,成為2018桃園農博的重點主題之一。

現代人重視食物的源頭及栽種環境,需要開發新的農業技術,以生產更多、更安全也更環保的食物。大同以環境永續為目標,透過發展綠色智慧農作系統,協助農民降低農損,提高農作生產力,結合智慧能源協助智慧農業,並將台灣之科技農業拓銷國際,共同為台灣的農業轉型與提升打拚。

大同此次展出具備以下特色,智慧溫室監控系統及雨水回收系統:避免農作物災損,提高生產力;智慧溫控系統:智慧監控結合農業專用冷熱回收機組設備,讓農作物保持適當生長溫度;病蟲害防治技術:用天然資材防治病蟲害,達到環境保護要求;創新的商業模式:生產到電商銷售一條龍;智慧電網系統,在農博的場域建置智慧電網系統,包含再生能源、儲能系統及能源管理與調度,以展現未來區域化智慧電網之可行性。

太陽能發電系統建置案實績遍及全台的大同,在此次農博中也大量展示了太陽能系統的應用,如:水上型埤塘光電、清潔隊辦公室屋頂型太陽光電、可行走的太陽能板步道、造型生命樹以及光電廊道,總計在農博園區共建置了12處太陽能發電系統,總建置容量預計811.02kWp(千瓦),每年發電量可達90萬度電,減碳量約475公噸,相當於1.2座大安森林公園減碳效果。

為了讓參觀民眾更了解農業與科技結合的發展潛力,以及能源智慧管理與自發自用可行性,已於4月4日開始,至5月13日,每週六、日在桃園農博的綠色方舟場館大同展區,皆會舉辦映鮮試吃活動,並以大同電鍋烹飪美食。現場也設有大同寶寶拍照機及領取DIY彩繪環保袋活動,凡於9:00~16:00至大同展區參加大同寶寶拍照活動,於完成拍照後告知工作人員,就可領取素面環保袋,並在現場完成彩繪後,交由工作人員確認,即可攜帶回家,每日限量40組,發完為止。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