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參與東京智慧能源展 爭取海外綠能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touch

台廠參與東京智慧能源展 爭取海外綠能商機

  • 李佳玲東京

大同公司今年擴大參展東京國際智慧能源展,結合集團旗下太陽能板、電表、變壓器、智慧能源管理等多項技術,積極扮演系統整合商的角色,建立了太陽能發電、微電網設計、以及營運服務的能力。
大同公司今年擴大參展東京國際智慧能源展,結合集團旗下太陽能板、電表、變壓器、智慧能源管理等多項技術,積極扮演系統整合商的角色,建立了太陽能發電、微電網設計、以及營運服務的能力。

在2月28日於東京登場的2018國際智慧能源週(World Smart Energy Week)上,包括太陽能、二次電池、智慧電網、燃料電池、以及次世代火力發電等展會中,都有台灣業者參展,期望藉此國際級技術與商談平台,擴展海外業務觸角。

台塑集團旗下的台朔重工2018年是首度參展,主要展出汽電共生系統技術、石化製程設備及產業機械、齒輪減速機、以及能源管理解決方案。以自建電廠累積的技術經驗,台朔重工已在台灣、大陸、東南亞各地累積了超過80個汽電共生系統的建置案例。針對日本市場,該公司表示,過去已經協助住友金屬礦山在菲律賓以及旭硝子在印尼建置汽電共生廠,此次參展主要是希望能進一步拓展日本管道,與合作夥伴共同將其技術方案帶到東南亞市場。

二次電池展區有多家台廠參展。

二次電池展區有多家台廠參展。

另外一家近來在日本市場頗有斬獲,並於2018年擴大參展的是大同公司。展示內容包含智慧能源系統、智慧能源方案與智慧能源服務三大主軸,主要產品有符合歐規、日規的先進智慧電表及AMI系統、高效能馬達,以及輸配電變壓器等。

該公司表示,已耕耘日本市場多年,透過與日本的電力公司合作,其智慧電表在日本已經以自有品牌銷售。目前正與其他業者合作開發中,預計今、明年起,銷售量將逐步成長。

此外,大同結合集團旗下太陽能板、電表、變壓器、智慧能源管理等多項技術,積極扮演系統整合商的角色,建立了太陽能發電、微電網設計、以及營運服務的能力。目前除了在在台灣成功完成超過500個太陽能發電站的建置,總瓦數達到70MW,也全力拓展海外市場。此次參展,除了持續加強與日本客戶的長期穩健合作,也將與日本企業謀求新的合作契機,在智慧能源系統方面共同開發台灣、日本及東南亞市場。

此外,在二次電池展區有多家台廠參展,其中矽谷能源展出多款新一代鋰電池產品,包括汽機車啟動鋰電池、增壓加速器、儲能系統等。鋰鐵電池製造商菲凡能源亦展出相關的儲能系統、機車用電池、以及太陽能LED地底燈等產品。

2019國際智慧能源週(World Smart Energy Week)將舉辦於2019年2月27日至3月1日,關於World Smart Energy Week 2019展會相關訊息,請至World Smart Energy Week 2019官網查詢更多資訊。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