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log發表支援低功耗IoT應用整合電源管理IC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hotspot

Dialog發表支援低功耗IoT應用整合電源管理IC

  • 李佳玲台北

Dialog Semiconductor發表支援低功耗IoT應用的第一款全整合nanopower PMIC,All-in-one方案解決電池壽命挑戰,滿足消費者對IoT裝置的多功能需求。
Dialog Semiconductor發表支援低功耗IoT應用的第一款全整合nanopower PMIC,All-in-one方案解決電池壽命挑戰,滿足消費者對IoT裝置的多功能需求。

客製化與可組態電源管理、AC/DC電源轉換、充電與藍牙低功耗技術供應商Dialog Semiconductor(XETRA: DLG)發表其支援IoT應用的第一款全整合nanopower PMIC。新的DA9070和DA9073電源管理IC (PMIC)奠基於Dialog首款nanopower方案的成功,進一步展現該公司為改善低功耗IoT應用而持續致力於PMIC技術突破。

現今長時處於作業狀態(always on)的IoT應用,例如健身追蹤器、智慧型手錶和智慧型家用產品,在設計上都以減少充電需求為考量,然而不斷擴充的功能已使電池壽命成為一項新挑戰。對工程師而言,電路板空間非常珍貴,因此相較於電池容量的增加,新的電源管理方案越來越受到歡迎。

Dialog的新DA9070和DA9073 nanopower PMIC針對此一成長中的需求而開發新PMIC延長了電池壽命,系統內的always-on元件降壓穩壓器運作僅需< 1uA靜態電流,並且結合所有關鍵電源管理功能,相較於離散穩壓器可減少25%電路板面積。開發者也可以利用整合的電壓與電流監測器,以DA9070建立一個電池電量計。

市場上的其他方案或許也整合了一些功能,但Dialog的新nanopower PMIC為系統設計師提供了一個all-in-one電源管理方案。如此,這些PMIC非僅有助於延長IoT裝置的電池壽命,而且也能為開發者節省寶貴的電路板面積。

Dialog Semiconductor資深副總裁暨行動系統事業部總經理Udo Kratz表示:「消費者的需求不斷推向設計極限,使得系統設計者必須面對複雜的挑戰,增加新功能設計的同時還要進一步延長電池壽命,而且必須符合小型化設計要求。Dialog的第一個全整合nanopower PMIC發揮了我們在電源管理與IoT連接技術的專業優勢,為工程師提供一個小型而功能強大的方案以克服這些挑戰,同時縮小穿戴式及其他IoT裝置的整體系統尺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