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打造亞洲電力頻率調整儲能系統 三星SDI電池方案入列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hotspot

台電打造亞洲電力頻率調整儲能系統 三星SDI電池方案入列

  • 吳冠儀台北

三星SDI為生產用於IT、汽車、儲能系統的二次電池和用於半導體、顯示器的尖端材料企業,積極反映市場需求,將品質放在首位,不斷進行技術革新,贏得客戶的信賴。
三星SDI為生產用於IT、汽車、儲能系統的二次電池和用於半導體、顯示器的尖端材料企業,積極反映市場需求,將品質放在首位,不斷進行技術革新,贏得客戶的信賴。

「巴黎協定」2015簽署後,全球積極響應「節能減碳」的環保行動;為落實非核家園的願景,我國政府推動多項新能源政策,其中更以節能、創能、儲能及智慧系統整合等措施,帶動新興綠能產業發展促進綠色就業。

隨著再生能源的發電量日益上升,儲能設備的搭配能讓電力輸出穩定、緩解電網壓力,並可作為用電量多寡的彈性調度,然而在創造新電力的同時,高效儲能的技術和設備扮演重要關鍵。

南韓三星SDI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鄭一衡。

南韓三星SDI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鄭一衡。

肩負全台穩定供電任務的台電公司為兼顧能源轉型,再生能源比例增加的需求,開辦大型儲能專案—「儲能自動頻率控制AFC頻率備轉輔助服務」,由三星SDI配合國內廠商(如智慧能源大廠大同公司等),為此專案共同提供高效且安全的國際級解決方案,大同公司近期將取得台灣首例UL9540儲能系統安全性現地認證,並預計在4月份完成台電測試、併網運轉的目標,與台電攜手共同打造亞洲首例電力頻率調整儲能系統。

台電近期也同步推動「輔助服務交易試行平台」,計劃在2021年第2季上線,三星SDI將持續與台灣業者擴大儲能系統電力輔助服務,預計於2022年提供近100MW的調頻服務。

南韓三星SDI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鄭一衡表示,三星SDI擁有最成熟的儲能電池解決方案,第三代產品的專利消防安全設計已通過UL9540A最高安全驗證,2020年在全球儲能市場的市佔率排名第一,案場累積的安裝實績已達到15GWh。三星SDI憑藉豐富的案場經驗與安全設計的開發能力,可以協助台灣相關業者提升儲能系統整合與應用。

鄭一衡更透露,三星SDI也與台灣電動機車夥伴開發新一代電池,為台灣在推動零排放的綠色議題上作出傑出的貢獻。重視台灣推動綠能的願景,鄭一衡將帶領三星SDI台灣分公司持續提供更優質、更安全的電池產品,搭配在地化的服務,與台灣的夥伴們一起努力,共推再生能源的發展,在提升經濟繁榮的同時,也能兼顧環境友善,與台灣政府齊心邁向綠色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