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望組串式變流器 較集中式更具成本優勢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touch

新望組串式變流器 較集中式更具成本優勢

  • 周建勳台北

新望案場實績-綺麗珊瑚利澤工業區 。亨創科技
新望案場實績-綺麗珊瑚利澤工業區 。亨創科技

台灣變流器大廠新望(PrimeVOLT)在2021上半年疫情以及大型電廠併網進度延宕的影響下,仍締造歷年來出貨新高。新望面對下半年的疫情未明、模組缺料與零組件漲價等變數,仍將抱持樂觀審慎態度,力求更精確控制備料與生產彈性,持續為客戶穩定供貨。

以全球太陽能大型電廠來看,市場趨勢從5年前開始出現變化,業界逐漸意識到,若以20年維運週期來檢視,組串式變流器基於故障風險低、維修速度快,反倒在長期總體成本上較集中式變流器更佔有優勢,所以引發越來越多大型電廠選擇組串式變流器機種。

新望專精組串式變流器的研發製造,第4季將陸續推出一系列具備AFCI功能變流器新機種,AFCI(Arc-fault circuit interrupter)電弧偵測功能有助提升電廠消防安全,能自動偵測到電廠的太陽能模組端因異常所產生的電弧能量,迅速中斷變流器發電,能降低電廠火災風險;而新系列機種同時也具備夜間虛功補償功能,可提升夜間電力系統的穩定度。另提供更寬廣的「最大功率點跟蹤」(MPPT)的工作範圍,提高發電收益。

不僅如此,新望新一代機種具備無風扇,自然散熱的設計,即便處於畜舍或髒污等嚴苛環境的場域,也能夠因為無風扇的設計,順勢減少一個可能會產生問題的因子,大大降低人員長途跋涉進行維修的負擔與費用,維持長時間正常發電。

「新望將積極爭取與大型電廠合作,也持續耕耘中小型客戶,我們提供最優質的產品與最到位在地化服務,滿足台灣各類型電廠客戶的需求。」新望業務協理范明中指出,眾多用戶之所以青睞新望變流器產品,除了新望產品展現的高發電效率與可靠度,最重要的原因為專業服務面。

新望的研發、服務與生產團隊都在台灣,佔有地利之便,可為客戶提供最快速專業的技術服務,無論是案場設計的技術諮詢或是台電相關應用問題的溝通,都能提供專業建議,這是其他代理品牌的變流器業者無法提供的,因而贏得大批EPC客戶及業主的信賴與指定採用。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