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僑科技推出最新NFC動態智慧模組 搶攻物聯網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韋僑科技推出最新NFC動態智慧模組 搶攻物聯網商機

韋僑科技推出最新NFC動態智慧模組SMD type Dynamic Tag Module 0806。
韋僑科技推出最新NFC動態智慧模組SMD type Dynamic Tag Module 0806。

韋僑科技為台灣的專業RFID Transponder製造商,多年來致力於RFID電子標籤設計、生產、及在其領域積極尋求創新與突破,目前客戶遍布全球。

在2017 COMPUTEX中,韋僑科技將於世貿展館(攤位D0826)推出與合作夥伴-日本戶田工業共同研發的最新產品SMD型態的動態智慧型模組-Dynamic Tag Module 0806(簡稱DTM-0806),結合韋僑在NFC天線上設計的專長,與日本戶田工業在Ferrite(氧化鐵)材料和磁性天線的專利製程技術,歡迎各界先進蒞臨韋僑科技COMPUTEX攤位交流指教。

DTM-0806內建IC與Ferrite NFC天線,是具有微型化、高耐熱性、高信賴性的「動態智慧模組」,其SMD結構也可回焊在PCB上。

DTM-0806具有I2C Bus,讓智慧型手機透過NFC來感應搭載DTM-0806的設備裝置支援資料傳輸 (例如 : 手機可以輕易地取得設備端sensor量測到的數據,手機也可輕鬆設定sensor的參數),更具備能與Host Microcontroller交流功能,可輕易運用在IoT、智能電表、與各種消費性電子產品。

對於近年來商機無限的IoT市場,NFC(近距離無線通訊)國際標準規範因具備與手機快速連結以及高安全等特性,期待能與家電、個人化裝置、公共系統等做連結,創造新的智能生活型態。

隨著網絡時代來臨,物品間的連結、零件極小化以及通訊技術等需求急升,但要使sensor或機器等無溝通介面的裝置與網路連結、或做雙向的資料傳輸、設定控制等,卻有相當困難性。

以往有支援NFC功能的裝置需要電池供電,有其運用上的限制,但透過RF磁場電耦合感應技術(magnetic field coupling)卻可突破此侷限,在無供電情況下與手機進行NFC感應通訊。例如:NFC裝置發生異常狀況時,還是可以取得裝置的履歷、維修操作手冊或是更換零件等訊息。此應用範圍無限,未來要實現IoT世界,NFC將是不可或缺的工具。

因應科技演進以及技術上的創新突破,在NFC天線市場中,韋僑成功開發出以氧化鐵技術為核心,並與金屬物件匹配的RFID電子標籤產品。

戶田工業也從2006年開始正式量產材料Ferrite sheet,以大竹事業所(日本廣島縣大竹市)為主,全集團擁有全球最大的產能。DTM-0806創先採用Ferrite sheet材質的RFID電子標籤,即便安裝於金屬物體時也能不受干擾進行通訊;韋僑科技未來計畫持續開發其他以Ferrite sheet為基底的RFID電子標籤產品,進而幫助降低客戶產品導入NFC的門檻。(本文由DIGITIMES周岳霖整理報導)


關鍵字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