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新型8位元微控制器 簡化低功耗LCD應用設計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hotspot

Microchip新型8位元微控制器 簡化低功耗LCD應用設計

為低功耗、電池供電且帶觸控功能的LCD應用而生,Microchip全新8位元MCU─PIC16F19197系列。
為低功耗、電池供電且帶觸控功能的LCD應用而生,Microchip全新8位元MCU─PIC16F19197系列。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日前推出用於驅動液晶顯示器(LCD)、整合核心獨立週邊(CIP)與智慧類比的全新低功耗微控制器(MCU)系列產品。

由9款元件組成的PIC16F19197家族,包含適用電池供電型LCD驅動電荷泵、帶計算功能的12位元類比數位轉換器(ADC2)、低功耗比較器以及高頻振盪器的主動式時脈調諧功能。是首款為廣受歡迎的低功耗、電池供電且帶觸控功能的LCD應用而生,並且最佳化的8位元MCU系列。

PIC16F19197系列元件的接腳數從28到64不等,快閃記憶體最高達56 KB,而RAM最高達4 KB。其備有的電荷泵能確保在電池電壓降低的情況下,LCD螢幕也能保持一致的對比度。而ADC2可自動完成訊號採集與運算任務,輕鬆實現強大的觸控按鈕和滑軸功能。

此外,主動時脈調諧功能則能確保振盪器在電壓和溫度工作範圍內平穩運行。PIC16F19197系列新元件可以在硬體環境中實現上述功能,無需依賴軟體。

該系列元件還包含一個帶電池備份與大電流I/O接腳的即時時鐘和日曆(RTCC),可直接驅動LCD背光。內建的空閒?打盹(IDLE/DOZE)等低功耗模式和週邊模組禁用(PMD)功能,則可幫助延長電池使用壽命。此外,新元件還可以驅動多達360個LCD區段。上述所有特性讓PIC16F19197系列成為由電池供電的LCD應用的理想選擇。

Microchip 8位MCU部副總裁Steve Drehobl表示:「PIC16F19197系列的問世簡化了低功耗LCD應用的設計工作,所有新功能都可以在MPLAB程式配置器(MCC)中進行設置,大幅縮減了開發時間,加速產品上市。」更多Microchip產品資訊及解決方案,歡迎進一步瀏覽「Microchip視頻及資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