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推出業界首款12V智慧放大器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ST Microsite

恩智浦推出業界首款12V智慧放大器

  • 陳毅斌台北

恩智浦半導體推出業界首款12V智慧放大器TFA9892。這款放大器集強大功能與小巧外形於一身,同時兼具高輸出功率、高效率與出色的鼓皮彈性以實現更加低沉與豐富的低音效果,為智慧型手機、Netbook(netbook)和條形音響(sound bar)等各類電子設備帶來非凡音質。

TFA9892是業界首款能夠提供12V增強輸出功率的放大器,單顆電池供電時的輸出功率超過7W,12V電源供電的輸出功率更高達15W。除具備一流的功率效能,TFA9892還能感測電流、功率和溫度,對放大器提供智慧保護,進而確保消費者享受至臻的高品質音質。

恩智浦資深副總裁暨安全介面與電源業務總經理Chae Lee表示:「恩智浦非常注重完美音質,向來致力打造可提供完善用戶體驗的解決方案。恩智浦全新推出的TFA9892能夠為使用可攜式與行動裝置的消費者提供超長續航的音訊體驗。身為智慧音訊解決方案的領導供應商,恩智浦可謂實至名歸。」

帶給行動與可攜式裝置更渾厚的低音與出色音質

全新TFA9892配備嵌入式板載DSP,整合的放大器增強演算法不但可大幅提升低音與鼓皮性能表現,還能減少背景雜訊並消除壓縮失真。憑藉增強的音訊效能,TFA9892能夠為8歐姆(ohm)放大器帶來卓越效能,同時雙重提升音量與動態範圍。此外,TFA9892的高效率能夠有效降低電量消耗,進而提供超長續航的音訊播放與聆聽體驗。

恩智浦TFA9892整合一流的放大器保護演算法,使其在4.2V電池供電下,能夠以1%的總諧波失真(Total Harmonic Distortion;THD)為定額功率2W的8歐姆(ohm)放大器提供高達7.4W以上的功率輸出。

恩智浦將在2017年臺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7)中推出兩款新品,一款是智慧放大器TFA9892,另一款是兼具超低電量消耗、出色通話品質與動態響度特性的TFA9896(針對穿戴式裝置的微型放大器)。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