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模塊大學問 捷拓微型創新設計大幅提升產品性能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hotspot

小模塊大學問 捷拓微型創新設計大幅提升產品性能

  • 劉中興台北

捷拓電源模塊解決空間受限困擾。
捷拓電源模塊解決空間受限困擾。

隨著科技產品逐漸朝向多方面發展,各類產品的應用框架已漸漸不復存在。過去的資訊類產品僅需符合安規IEC60950即可上市,但最新的法規已將音訊、影像相關的安全規範囊括在內,未來包含IT、音視頻類及通信設備類的產品,都將被要求通過新一代IEC62368安全規範,對於過去產品已通過IEC60950認證的廠商而言,該產品有涉及到音訊、影像相關技術時,就會馬上面臨重新測試認證的問題。

電源模塊領導廠商捷拓科技了解客戶即將面對這個問題!捷拓科技在轉換前期,已著手規劃因應對策,將最新的IEC62368規範導入至開發中產品以及近期新產品中,因此廠商採用捷拓科技之新產品將是最節省成本與時間的最佳選擇!

捷拓科技除了在安規的相容度可協助客戶更快速通過新的標準,更在2018推出最新且多樣化的電源解決方案:

空間受限的應用

過去模塊的電路設計與散熱技術較難進行體積上的壓縮,但尺寸微型化,一直都是捷拓所追求的目標,經過多年的研發努力,捷拓科技於2018年推出的30Watt隔離DC to DC超微尺寸模塊,相較於舊產品,整體縮小了將近70%,在12Watt的部分,更縮減至75%的驚人數據!

AC to DC方面也有相當大的突破,10Watt的電源模塊達到70%的縮小幅度,對於像在壁嵌式無線訊號發射器或壁嵌式智慧電源插座等智能家庭產品應用上,可協助客戶大幅縮減設備的整體面績。

其他在攜帶型的設備上,如手持檢測儀器,70%以上的體績縮減也絕對可以符合目前終端使用者希望產品更輕更小的需求。

嚴苛環境的應用

在溫度相對嚴苛的環境中,散熱性能佳、裝卸與維護便利性高是必要達到的基本條件,捷拓科技新推出之基座與導軌式6?60Watt隔離型電源模組,除了在溫度設計上可符合客戶要求的嚴苛標準,在裝卸使用上的便利度也有很大的提升,當客戶在設置戶外追日型太陽能發電系統時,此設計將可大大降低設備故障的機會,也可減少工程人員在架設或維修上的時間耗費。

軌道工程的應用

由於軌道工程涉及大範圍的人身安全,因此在電源模塊的設計技術層次上必須達到最高等級,捷拓科技近年已在以下的項目中投入最大的研發能量,以達到最高優化水準。

(1)尺寸微型化。(2)更完善的隔離耐壓保護系統。(3)更優異的負載驅動能力。(4)更快速/短暫的啟動時間。(5)絕佳的迴授穩定與動態響應能力。(6)電源轉換效率全面提升。(7)待機功耗微量化。

在2018年最新的產品中,捷拓科技推出最新的隔離型中功率40Watt高性能鐵道認證專用DC to DC模組,其除了可達到以上第(2)至第(7)項要求的最高等級外,在第(1)項的尺寸微型化上,更可達到40%縮減幅度,這對於鐵道客戶在建置軌道訊號安全檢測系統、列車振動、撞擊、傾斜之失穩監控系統、列車乘客無線充電等系統時,不但可將設備體積作最大幅度的縮小,也可保持最高效能的要求。

捷拓科技多年耕耘於工業設備、工業控制、大型輸電、醫療與鐵道工程等應用面之電源模塊研發,應用廠商如IPC製造商、設備整合商、系統整合商、軌道系統工程商、醫電整合企業等世界知名大廠皆已將各類產品導入世界各地!在歐洲或大陸的大型鐵路規劃中,捷拓更早已成為固定且備受認可的電源模塊供應商。

本次2018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中,捷拓科技將展出最新的電源模塊應用產品,並會特別針對軌道系統應用案例發表最新技術,竭誠歡迎各界先進前來L502展位交流指導。謝謝您!



議題精選-2018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