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x StarFab物聯網加速器 攜手打造物聯網生態系 智慧應用 影音
E-Mobility
touch

研華x StarFab物聯網加速器 攜手打造物聯網生態系

  • 黃達人台北

為協助新創在IoT相關應用加速發展,全球智慧系統(Intelligent Systems)領導廠商研華科技與專注企業主題育成的StarFab Accelerator宣布,再續合作「研華x StarFab物聯網加速器」鏈結新創,打造創新產業物聯網生態系。

為協助新創在IoT的相關應用加速發展,並結合過去一年合作經驗,將由研華提供WISE-PaaS產業物聯網平台,StarFab提供營運模式、募資、財務及法務等諮詢輔導,讓新創有一個完整、資源更豐富的IoT創新創業平台,以加速產品落地,共創SRP(Solution Ready Package)的IoT應用產品。

新的一年「研華x StarFab物聯網加速器」關注領域將聚焦於智慧製造、智慧零售、智慧環境監控與能源與人工智慧,入選團隊將獲專案資源投入,包括價值10,000美元的WISE- PaaS平台資源。針對高市場潛力的優秀團隊,則有機會獲得最高10,000美元POC專案補助經費。

專案結束後更可加入WISE-Paas VIP將服務上架商轉,獲得研華多樣線上及線下行銷資源,並再取得10,000美元折扣。未來的收案對象也將擴大至海外,讓全球更多好的新創團隊,可以透過「研華x StarFab物聯網加速器」,快速的深入市場取得先機。

根據國際調研機構IDC研究顯示,2018年亞太地區物聯網支出達2,900億美元,相較於2017年成長率約達12%。其中製造業與貨運監控為支出最高,分別佔總體支出18%及8%。預估2022年推動物聯網支出的前5大產業將是消費、離散製造、流程製造、運輸和公用事業,而消費品、建築和醫療保健也將在未來5年成為物聯網支出金額年成長最高的產業。

多樣化的IoT服務成為競爭優勢關鍵,舉凡工業物聯網、遠距智慧醫療、數位監控資安、車聯網、沉浸式媒體、遊戲等應用發展皆受矚目。有鑑於5G龐大商機即將引爆,物聯網應用是其關鍵,B2B應用更可預見是物聯網進入5G時代的領航指標,「研華x StarFab物聯網加速器」即專注於智慧製造、智慧醫療及智慧環境監控…等B2B專業物聯網領域,在這些領域中,因應各種專業技術與利基應用,研華提供之WISE-PaaS產業物聯網平台,將可加速新創的研發與服務落地,並協助新創找到新應用市場。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