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推出內建1700V SiC MOSFET AC/DC轉換IC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AI Fine Tunning-ASUS

ROHM推出內建1700V SiC MOSFET AC/DC轉換IC

ROHM推出全球首創內建1700V SiC MOSFET AC/DC轉換IC,大幅縮小交流400V工控裝置 提升節能效果及高可靠性。
ROHM推出全球首創內建1700V SiC MOSFET AC/DC轉換IC,大幅縮小交流400V工控裝置 提升節能效果及高可靠性。

半導體製造商ROHM(總公司:日本國京都市)針對大功率通用變流器、AC伺服器、工業用空調、街燈等工控裝置,研發出內建1700V耐壓SiCMOSFET的AC/DC轉換器IC「BM2SCQ12xT-LBZ」。

「BM2SCQ12xT-LBZ」是世界首款內建高度節能性的SiC MOSFET AC/DC轉換IC,克服了離散式結構所帶來的設計課題,因此可輕易地研發出節能型AC/DC轉換器。透過專為工控裝置輔助電源設計的最佳化控制電路和SiCMOSFET一體化封裝,使得新產品與普通產品相比具有諸多優勢,像是大幅減少零件數量(將12種產品和散熱板縮減為1個產品),降低零件故障風險,縮短導入SiC MOSFET的開發週期等,一舉解決了諸多課題。

與ROHM傳統產品相比,功率轉換效率提高達5%(相當於功率損耗減少28%)。因此,本產品非常有助於工控裝置的小型化和節能化,有效提升可靠性。

近年來隨著節能意識的提高,在交流400V工控裝置領域,與現有的Si功率半導體相比,可支援更高電壓、更節能、更小型化的SiC功率半導體的應用越來越廣泛。另一方面,在工控裝置中除了主電源電路之外,還內建為各種控制系統提供電源電壓的輔助電源,輔助電源中廣泛採用了耐壓較低的Si-MOSFET和損耗較大的 IGBT,在節能方面存在著很大的課題。

ROHM針對這些挑戰,於2015年推出了全球首款用來驅動高耐壓、低損耗SiC MOSFET的AC/DC轉換器控制IC,並一直致力於研發可充分發揮SiC功率半導體效能的IC,在業界中一直處於領先地位。此次又研發出全球首款內建SiC MOSFET的AC/DC轉換IC,將加速SiC MOSFET AC/DC轉換器在工業領域的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