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企業架構師人才培訓班5月9日開課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Event

工研院企業架構師人才培訓班5月9日開課

  • 俞鴻樟整理報導

FY107研訓學員結業典禮大合照。
FY107研訓學員結業典禮大合照。

AI人工智慧、無人機、無人商店、物聯網、智慧機械、區塊鏈等一波波新科技帶來的震撼,對自己和組織的衝擊有多大呢?面對改變中的政策與世界潮流,自己做好企業轉型與優化的準備了嗎?

眾所皆知,科技界兩大巨擘賈伯斯和比爾.蓋茲是成功領導者的典範。當蘋果碰到危機,賈伯斯重返蘋果聚焦產品,要求身兼「Chief Architect」(首席架構師)重責﹔比爾·蓋茲辭去微軟執行長,仍為自己創立一個新職位,繼續擔任微軟的「Chief Architect」,來制定公司長期的技術地圖。他們都知道企業要跳脫框架或永續發展,唯有「Chief Architect」才能讓企業創新轉型一竟其功。

講師群針對各組學員簡報講評。

講師群針對各組學員簡報講評。

賈伯斯和比爾.蓋茲堅守「Chief Architect」(首席架構師)崗位,全球各大企業如 IBM、PHILIPS、ORACLE、HP等,甚至連中國大陸華為都奉為圭臬,如火如荼推動此機制。而政府組織如美國、日本、南韓、馬來西亞、新加坡、中國大陸等,也都已經部署運用「Chief Architect」及「Enterprise Architecture」(企業架構,EA),作為組織創新、轉型發展的重要機制。

工研院產業學院規劃的「企業架構師人才培訓班」將於5月9日開訓,旨在培育企業中高階經理人、法人單位和學術單位之中高階主管或大型計畫主持人,以系統性的架構思維,為組織發展及台灣重要的科技研發開創新局。協助產學研機構建立企業架構機制,跳脫傳統發現新框架,建構新架構創造新願景,成為產業創新、組織轉型永續發展。

國外首席架構師的培育費用動輒百萬以上,為加速提升台灣產業的競爭力,促進產業結構優化,協助組織升級轉型與優化,工研院邀請台灣企業架構專家,組成最一流的師資陣容,以講師們豐富經驗及案例分享,讓學員快速瞭解企業架構思維、心法、及應用。

企業架構師人才培訓班,一年只辦一期,學習企業架構(Enterprise Architecture)運用於單位組織及計畫中,促進組織優化與競爭力。歡迎各界菁英踴躍報名,作為產業轉型之重要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