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T臺到消費者 魏德米勒助力時尚物流發展 智慧應用 影音
E-Mobility
litepoint

從T臺到消費者 魏德米勒助力時尚物流發展

  • 周建勳台北

SAI分配器可以在30分鐘內完成連接、標記和測試操作。
SAI分配器可以在30分鐘內完成連接、標記和測試操作。

最新的時裝可能今天還在T臺上展示,第二天就出現在了商業街或網路上。因此,時尚業對高效供應鏈的需求是非常巨大的。總部位於德國比勒費爾德的Dürkopp Fördertechnik公司是場內物流解決方案的頂尖供應商之一,該公司建立了運輸及分揀平放和懸掛衣物的系統基準。電子商務的繁榮推動了Dürkopp對更大型系統的開發需求,其目的是在這個市場中實現複雜流程的高效自動化,同時縮短客戶的專案時間。

Dürkopp很早就意識到了這些需求,並針對時尚業內越來越多元化的產品做出回應,對其經過實踐檢驗且口碑良好的懸掛衣物適配器系統進行擴展,增加了平整物品分揀袋,包括鞋盒和附件等。借助產品運載工具中的RFID應答器,為每一種產品建立獨有標籤。現在每天有超過數百萬的適配器在使用,充分證明了該系統的可靠性和靈活性。

傳統的材料處理系統圍繞主面板、分配器以及感測器執行器介面而設計的。針對大型分揀設備,Dürkopp公司通過分散方式,將一些系統結合起來,形成綜合系統。透過這種方式,每個控制裝置都可自帶面板。為能夠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大型專案(如電子商務供應商專案),材料處理專家重點關注使用M23環形接頭的可插拔感測器執行器連線。

魏德米勒以預組裝線組的方式,提供了所有必要元件,並提供了相應的組合和長度,簡化了在Dürkopp工廠的預佈線工作。同時借助魏德米勒的標記系統,縮短了設備組裝時間。

過去現場安裝需要兩個小時,而現在,在車間內大約30分鐘即可完成安裝。在安裝完畢時,SAI分配器及其16個連線都已經包線、標記和測試完畢,只需插入即可使用。因為線組是可插拔的,所以維護工作以及未來的擴展更加容易。材料處理系統往往可以繼續晝夜不停地工作,長達幾十年。

即時在維護期間,停運時間也儘可能縮短。從車間準備工作到調試,再到服務和維護,魏德米勒解決方案都能幫助Dürkopp公司跟上時尚物流業快速發展的步伐。借助數位化技術,還可以進一步優化新的方案。在這方面,兩家公司正在進行進一步的商討,以確定如何推動未來的成功。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