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智慧工廠台中場開啟機械業數位升級契機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ST Microsite

2019智慧工廠台中場開啟機械業數位升級契機

時值製造業升級的關鍵時刻,DIGITIMES有感於第三兆元產業的精密機械族群亟需推動數位轉型,遂於日前與中部科學工業園區攜手舉辦2019智慧工廠論壇。
時值製造業升級的關鍵時刻,DIGITIMES有感於第三兆元產業的精密機械族群亟需推動數位轉型,遂於日前與中部科學工業園區攜手舉辦2019智慧工廠論壇。

過去一年,對製造業可謂驚心動魄的一年,一方面全球科技風起雲湧,使雲端、AI、大數據、區塊鏈、AR/VR、微服務...等等火苗愈燒愈旺;另一方面上演了中美貿易戰,導致一些生產基地開始轉移,造成全球供應鏈劇烈變化。

對於台灣製造產業來說,世界局勢的多變,縱有危機、亦是轉機,端看如何深化智慧科技與工業自動化的融合,藉由「未來工廠」新風貌,讓競爭力不減反增,從容因應已經到來、或即將到來的挑戰與機會。

時值製造業升級的關鍵時刻,DIGITIMES有感於第三兆元產業的精密機械族群亟需推動數位轉型,遂於日前與中部科學工業園區攜手舉辦2019智慧工廠論壇,期望藉由業界專家的真知灼見與聽眾的互動,開啟機械產業的「智造」機遇。

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副局長施文芳致詞表示,智慧製造是各方積極參與的戰場,機械業若勝出,不僅自己受惠,就連生醫業、長照業、服務業等等其他族群都會雨露均霑;機械廠多為中小型企業,需借重專家與先行者,協助他們發展創新應用、鏈結國際商機。

活動的上午時段共進行了5場主題演講。臺灣IBM硬體系統事業部副總經理暨首席顧問陳俊傑,闡述如何善用AutoDL、AutoML自動化技術實現AI大眾化,使企業及早邁入認知製造境界。臺灣微軟資深協理馮立偉強調,數位轉型是商業流程演進、但必須靠技術來實現;為此微軟讓Azure從單純公有雲蛻變為上天入地的世界級電腦,並結合50億美元投資全力發展物聯智慧。

北爾電子市場開發經理何輔仁指出,該公司利用開放彈性軟體,整合人機介面、自動化整合、數位連結三大硬體形成IIoT框架,以控制、連接與呈現等完整機能幫助用戶加速數位升級。四零四科技亞太區產品行銷經理夏宏豪,闡釋如何運用完整工業網路方案,實現邊緣至雲端資訊採集及規劃,打造智慧工廠新局。PTC臺灣物聯網業務發展總監王寶慶,結合夥伴所羅門,演繹如何透過IIoT與AR技術實現智慧轉型。

而下午時段涵蓋3場主題演講及Dtalk講座。主題演講部分,光明遠大國際業務協理鄭承孟從影像創新應用角度出發,鋪陳智慧工廠新躍進之道;美商英特蒙亞太區業務與行銷副總裁洪育浩,闡述如何藉助「KINGSTAR軟體自動化平台」翻轉舊思維,自建工業4.0高級控制器。泓格科技副理吳忠賢,藉由兼可採集不同設備與感測器、涵蓋無線傳輸與現場總線的眾多方案,打通智慧工廠的經絡,實現智動化生產與工安管理技術應用。

至於壓軸的Dtalk講座,由軟領科技、安銳智慧、原見精機、恆準定位等4家新創業者輪番登場,依序帶出令人驚艷的雲端物聯網、終端影像辨識、機械觸覺暨人機協作,與室內定位等創新方案,為智慧工廠轉型之路增添無窮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