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電機助攻半導體產業實現物聯網最大值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ST Microsite

施耐德電機助攻半導體產業實現物聯網最大值

  • 鄭斐文台北

SEMICON TAIWAN 2018期間,施耐德電機於南港展覽館展出基於物聯網架構打造的EcoStruxure Power配電系統數位解決方案,攤位號碼:L012。
SEMICON TAIWAN 2018期間,施耐德電機於南港展覽館展出基於物聯網架構打造的EcoStruxure Power配電系統數位解決方案,攤位號碼:L012。

SEMICON TAIWAN 2018施耐德電機於南港展覽館展出基於物聯網架構打造的EcoStruxure Power配電系統數位解決方案,攤位號碼:L012,適用於各種高科技電子廠房應用,涵蓋從中壓電力設施,到低壓配電設備,以及整廠配電系統,優化供配電系統運行的效率,保障供電連續性和電力品質,提高用電安全可靠性,並做到即時監測,實現製造設備的穩定運行。

施耐德電機並於9月7日上午11:40-12:00於南港展覽館4樓舉辦的「TechXPOT創新技術發表會」,深入說明EcoStruxure Power配電系統數位解決方案如何結合遠端控制、雲端運算和大數據分析與服務等新技術。

施耐德電機台灣區總裁毛莉莉表示,為了協助半導體產業發揮物聯網的最大效益,施耐德電機打造一個由專家組成的團隊。施耐德電機本身擁有業界頂尖的OT技術,IT則是與企業結盟如Microsoft,加上對半導體深厚了解的產業專家,施耐德電機已經準備好成為半導體客戶的事業夥伴,施耐德電機希望和半導體客戶共同開發,因為只有客戶才最了解自身的運作、需求和未來趨勢,施耐德電機獨到的EcoStruxure物聯網架構平台則可以扮演驅動數位轉型的有力支援,將大數據的潛力發揮到極致。

EcoStruxure Power Advisor電力管理系統的分析服務

建構在工業物聯網架構的EcoStruxure Power Advisor,透過硬體建置、邊緣運算及雲端管理三層架構,並運用AI及雲端計算等技術,強化資訊(IT)及操作系統(OT)的結合,讓自動化廠房能夠透過關鍵電力設備和配電系統運行狀況的調控,進行預防性維護與管理。

施耐德電機的用電規劃專家可根據客戶的需求提供客製化服務,並根據配電系統的實際運作情況進行調整,不間斷保護電力系統穩定運作。資訊安全防護,施耐德電機的資訊安全顧問是針對個別客戶的需求,為其量身設計資安防護措施,大幅提升半導體產線的資安防護,降低潛在財損風險。

Modicon M580 Safety ePAC安全控制器

具有Achilles Level 2資安認證、通過安全完整性等級SIL3認證的施耐德Modicon M580 Safety ePAC專業安全控制器,能有效提升產線的資訊安全層級,其高可靠度亦能夠在增加產線效率的同時提升工廠安全,有效降低工安意外發生,適合半導體業等需低容錯率與高可靠度的產業。為了讓通過SIL3認證的Modicon M580 Safety ePAC專業安全控制器發揮最佳功能,施耐德電機可協助半導體機器製造商改善產品設計,使其符合SIL3標準,以確實提升工廠安全,降低工安意外的發生率。

SRT系列

半導體展期間,施耐德電機亦同時展出最新基礎聯網產品SRT系列節能智慧型在線式UPS與Easy UPS 3S系列三相UPS,為同時榮獲美國能源之星及台灣節能標章雙認證標章的不斷電系統,具有極為出色的電源穩定能力並支援熱插拔設計,能夠不間斷保護關鍵設施的運作;兩個系列都具有全模組化的特色,可依需要輕鬆擴充,大幅縮短設定及上線時間。

SRT系列同時內建圖像式LCD操作介面,管理人員可輕鬆掌握設備運作情形,並可透過事前設定,達成實體及虛擬主機在電力問題發生時自動存檔關機,甚至順序性遷移,實現自動化機房24小時全年無休的電力危機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