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可以量測血糖?別懷疑,準確度還高的驚人!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litepoint

手機可以量測血糖?別懷疑,準確度還高的驚人!

糖尿病科技與治療方法之國際學術盛會ATDD(Advanced Technologies & Treatments for Diabetes)已於2月18日自巴黎成功落幕。台灣新創公司「安盛生科」於展期間發表自家產品,由德國知名糖尿病學術研究機構IDT(Institute for Diabetes Technology)以「將手機做為血糖量測儀器的新穎技術準確性評估」為題,向各國專家展示安盛血糖量測系統的高準確度,以黑馬之姿豔驚四座。

考量糖尿病友出門容易忘記攜帶血糖機,導致測量紀錄中斷減低評估精確性,安盛利用行動時代大眾對手機的高度依賴,配合研發搭載手機的血糖量測模式,首創運用手機前鏡頭做血液分析,並搭配APP出值、記錄及連結雲端,讓個人享有自己的健康管理平台,解決傳統血糖機攜帶麻煩、數值額外傳輸、及記錄程序繁瑣等不便,藉此提升血糖量測之順應性。

台灣新創公司「安盛生科」,首創以手機量測血糖,成功引起國際關注。

台灣新創公司「安盛生科」,首創以手機量測血糖,成功引起國際關注。

安盛執行長蔡東孟表示,鬆散的自我管理所衍伸的併發症,是糖尿病患者的最大隱憂,以手機量測血糖的友善使用模式,能大幅提升糖尿病預防管理之效。

安盛的血糖量測系統已取得台灣衛服部「新醫材」規範准證,亦獲得國際專業品質保證,量測數值精確率達水準之上,成功開拓「以手機做體外檢測」的醫療新未來。

目前安盛正以檢測平台概念發展其他檢測項目,如心血管疾病、女性健康管理、傳染性疾病等。安盛誓發將人人皆有的智能手機進化成檢測平台,大幅提升健康管理之效,成為國際「行動醫療」的最佳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