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電信WCIT 2017智慧家與科技城的實現家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Event

亞太電信WCIT 2017智慧家與科技城的實現家

亞太電信為GSMA NB-IoT Forum台灣唯一電信商會員,WCIT2017展示多樣智能科技解決方案
亞太電信為GSMA NB-IoT Forum台灣唯一電信商會員,WCIT2017展示多樣智能科技解決方案

亞太電信身為GSMA NB-IoT Forum會員,自然不能缺席本屆WCIT,在闊別17年後台灣重新拿到WCIT 2017主辦權。亞太電信由「智慧家」、「科技城」為主題,以8大智慧生活理念為方向,並在「+互聯網」的模式展示亞太電信提供整體端到端的解決方案,提供先進技術與應用整合的能力。

智慧家主題首度展示出運用AI人工智慧的「智能音箱」,音箱與年初推出的「BANDOTT便當」可作平台串聯,讓聲控智能實踐智慧家庭、娛樂生活及安全看護。同時,現場也展示全球第一台8K SHARP電視,以首創8K影像畫素7680x4320的液晶面板,可捕捉人眼所看不到的微緻影像提供影音技術的創新革命,未來往醫療、工作、商業、教育與數位看板等多方向擴及。

亞太電信作為科技服務業者,也提供全面的物聯網解決方案,包含LoRa及NB-IoT等各種無線接取技術應用整合。5G核心架構會全面落實於物聯網多種的體驗應用,現場展示由鴻海與亞太電信等企業的技術聯盟,協同Intel共同規劃開發MEC(高效能邊緣運算服務器)服務,體現高速、低延遲、高頻寬的指標,以接軌5G的應用發展。

亞太電信實踐智慧生活目標,WCIT 2017展示一哩路的初步成果

在智慧城市應用發展,亞太電信認為每個生活圈的脈絡神經會從路燈與車輛作為重要載體,從智能路燈結合感測器蒐集數據輸出至後端平台,並可由遠端監控及,時發現問題並採取應變措施;同時,埋設地磁感測器於停車格內,藉由無線通訊傳輸提供戶外即時停車資訊。

而在特殊場域應用以Smart Badge亞太智慧識別證與智慧展場結合,運用All in One APP及即時滿意度調查,輔以大數據人流分析為展場與活動提升參與者的滿意度,參展商與廠商也能夠運用數據分析預估市場熱度和活動的效益。

亞太電信在虛實整合下發展出樣貌多元之物聯網方案,除了積極發展5G與各式通訊傳輸技術外,雲端平台的開發也是相對重要的一環。面對各行各業需求的革命,以行銷播放雲解決零售業與金融銀行端實現智能化的待客流程與行銷推廣。

其他像是針對校園車輛問題,攜手思科Jasper的亞太物聯網管理平台與策略夥伴的共用電動機車租賃系統。智慧行動辦公室提供大型企業員工打卡系統,也可整合多種製造業的Line-of-business系統如ERP, EIP等,以更具效率與機動性。

亞太電信以提供「智慧生活」為發展核心,對於物聯網規劃將不只限於特定技術,而是以布局完整端到端的應用服務為主;在接取技術部分,提供LTE/LoRa/NB-IoT/eMTC(LTE-M)全面的物聯網服務。此外,透過參與國際3GPP電信標準制定,希望致力於領先業界的網路架構及應用服務,並藉由軟硬實力的整合,打造出全方位的物聯網實驗場域,以建構完整物聯網生態系統為目標。(新聞資訊由亞太電信提供,記者張丹鳳編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