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新世紀 御品傑首創牙科互動即時溝通App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AR新世紀 御品傑首創牙科互動即時溝通App

  • 鄭斐文台北

Quick Smile齒刻美,30秒預見美齒改變。
Quick Smile齒刻美,30秒預見美齒改變。

後現代產業近年已進入整合大數據與雲端運作的高度數位化工業4.0時代,從2017年全世界規模最大最具指標的IDS科隆國際牙材展,超過七成的參展廠商都和數位牙科相關,更可以看出Digital dentistry在世界牙科領域上的大爆發正要開始。

具前瞻性的指標性牙科診所走向高階數位發展,無紙e化資訊的建構、數位化醫病溝通與行銷正在發燒。AR(擴增實境)掀起全球巨浪的同時,華碩內部軟體團隊Glamorfy發展AR及3D掃描有成,也在智慧醫療市場成功出擊並結合專業牙醫團隊的大數據,發展牙科AR軟體。

當做齒列矯正或牙齒美白等療程時,醫生若能利用AR美齒模擬機,在術前先模擬術後的樣貌,有助於患者理解其療程內容與達成的效果,減少術後才發現跟心中預期有落差的糾紛,舉例而言,牙齒美白有許多色階,病患也可以事先選擇最搭配自己膚色的,才不會做完發現不夠白,或太白太假;而型態與美感的比例調整也將更明確地將抽象的描述與形容詞具體影像化,加速理解與達成有效的溝通共識。Quick Smile(齒刻美)就是為了改善以往繁複費時的操作介面而誕生。30秒預見美齒改變這革命性又有效率的牙科AR溝通軟體,成為輔助牙科診所與患者溝通美容牙科療程的最佳溝通利器。

御品傑科技總經理曹迎年表示,歐美牙醫類似AR解決方案在亞洲區並不適用,不僅價格高,資料庫中齒型臉型都與亞洲人不同、也無法配合臨床牙醫需求增加功能,所以要提高牙醫醫療與患者互動的品質,投入研發與牙醫師技術交流合作,便是非常重要且具意義的開始。此次與台灣三維數位牙醫學會一起推廣,就是希望能提升AR影像模擬技術在牙科醫療應用的服務品質,更希望帶動與推廣到亞洲與全球市場,造福有牙科需求的患者。

台灣三維數位牙醫學會(TA3DD)理事長陳忠明醫師表示,牙科數位的時代已經來臨,歐美牙醫都已經積極導入數位技術,此次更樂見台灣AR科技在牙科的應用,期望藉此打造一個零溝通障礙的牙醫數位溝通平台。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