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IPCAM廠採物聯智慧技術獲CES創新獎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DForum0522

北美IPCAM廠採物聯智慧技術獲CES創新獎

北美網路攝影機品牌Guardzilla採用物聯智慧技術的360度全景攝影機產品獲得2018 CES創新產品獎。
北美網路攝影機品牌Guardzilla採用物聯智慧技術的360度全景攝影機產品獲得2018 CES創新產品獎。

國內雲端平台服務商物聯智慧(ThroughTek)的客戶以網路攝影機(IP Camera)品牌商及製造商為大宗,主要採用Kalay連線技術,當前物聯網應用越來越多元,聯網硬體產品需要更多加值服務以提升在消費市場的競爭力,也因此促使物聯智慧持續投入資源開發雲端功能,幫助客戶搶攻競爭激烈的終端市場。

北美知名網路攝影機品牌Guardzilla是物聯智慧具代表性客戶,其360度全景高解析度網路攝影機日前獲選美國消費性大展CES的年度創新獎「CES 2018 Innovation Awards」,並且在全美前三大通路Best Buy、Target、Walmart站穩同類產品銷售量冠軍,另一款採用電池式的低功耗攝影機Outdoor HD Camera則在相同通路銷售量位居前3名。

不斷優化核心點對點連線技術一直是物聯智慧得以在市場上取得市佔領先的關鍵之一,近年則開發功能符合市場需求的標準化平台服務,採減少客制化專案開發之策略,讓研發人員可專注於提升軟體連線技術效能,拉大與同類型技術競爭者的差距,再者強化Kalay雲端平台的核心功能--雲端影像解決方案VSaaS。

新一代VSaaS 3.0可跨各式瀏覽器觀看即時影像,不同於同業多為建置Relay伺服器,徒增營運成本,Kalay VSaaS提供的技術可由手機App利用點對點連線方式監看即時畫面或回放儲存於雲端之影像,既可節省營運成本,又能讓終端用戶有最優化的使用者體驗。

影像雲端監控在未來物聯網領域扮演「智慧之眼」角色,也是物聯智慧站在擅於處理影像資料的優勢之上,持續尋求突破的研發重點。目前採用物聯智慧Kalay VSaaS的客戶則遍及全球,歐美客戶透過亞馬遜AWS,大陸客戶則利用阿里雲接上物聯智慧提供的影像雲端服務。例如香港商Vtech推出的家庭自動化產品採用物聯智慧VSaaS功能,讓用戶透過網路攝影機即時掌握家中動態,或隨時回放影像;北美則有Amped Wireless及知名H品牌分別在IP Camera及可視門鈴上採用VSaaS功能。此外,物聯智慧為了服務電信商及工業物聯網相關客戶,同步開發適用於不同垂直市場的雲端服務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