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邁入科技智慧化 台日合作打造銀髮新樂園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AI Fine Tunning-ASUS

長照邁入科技智慧化 台日合作打造銀髮新樂園

  • 尤嘉禾台北

捷格科技與日本元氣集團簽定合作備忘錄,由左至右分別是台灣善和蔡俊明董事長、捷格科技左典修董事長、日本元氣集團神成裕會長、匯陽百貨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廖佑霖董事長。
捷格科技與日本元氣集團簽定合作備忘錄,由左至右分別是台灣善和蔡俊明董事長、捷格科技左典修董事長、日本元氣集團神成裕會長、匯陽百貨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廖佑霖董事長。

內政部2017年3月宣布台灣將正式邁入高齡社會,10年後將和日本相同成為超高齡的社會。日本在2005年就已經邁入超高齡社會,他們的長照產業相當成熟,也成為世界各國取經之地。而日本最具指標性的養老業者元氣集團也希望提升日本介護模式,在此狀況下,在國內擁有智慧醫療經驗與高階軟體,整合AI技術及IOT物聯網的捷格科技,與元氣集團合作簽定合作備忘錄MOU,共同開創亞洲智慧長照市場。

元氣集團總裁神成裕會長,經過深入了解捷格科技的智慧化長照系列解決方案後,認為完全符合他對智慧化照護模式的期待,不僅能利用雲端化、智能化與物聯網解決許多臨床問題,還能開創智慧化輔助品質與經營,降低長照住民風險與照顧者的工作負擔。捷格科技董事長左典修表示:「捷格科技是亞洲少數具有20年以上醫療系統開發經驗,且具備醫療領域知識,能持續創新方案,領導市場趨勢,未來將和元氣集團在長照與醫療領域的照護服務經驗做完美的結合,以達到我們一直提倡的Smart Care、Smart life目的。」

1995年成立的捷格科技聚焦醫療軟體開發,其推出的智能電子病歷方案,擁有超過1500種的臨床表單,成功導入成大、台大、馬偕、各大軍醫等近8成大型醫療院所,每年幫醫院省下數千萬元。捷格整合AI、IOT一系列智慧方案,大大提升醫療團隊的效率及服務品質,客戶包含了中榮、新光、員基….等,甚至含大陸三甲等級醫院。

日本元氣集團成立於1993年,是日本綜合能力最佳健康養老集團,經營長照、醫療、教育等。設立80家養老機構、10所醫療院所及3所醫事專門學校。雙方結盟建立台日合作新契機,未來聚集台日各領域專家,利用先進的軟硬體技術,發展台灣、大陸、日本、東南亞智慧長照產業,創造高附加價值的生態系,為亞洲帶來高水平的智慧長照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