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測試儀 5G sub-6 GHz生產測試最佳選擇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ST Microsite

R&S測試儀 5G sub-6 GHz生產測試最佳選擇

  • 賴品如台北

R&S CMW100測試儀,5G sub-6 GHz裝置生產測試的最佳選擇。
R&S CMW100測試儀,5G sub-6 GHz裝置生產測試的最佳選擇。

羅德史瓦茲(Rohde & Schwarz;R&S)宣布新版的CMW100無線通訊製造測試儀在5G NR 6 GHz以下的測試已準備就緒。

3GPP的5G NR將支援高達52.6 GHz的頻率範圍,但初期階段的5G設計將使用6 GHz以下的頻率,且預估將會著重在3.5 GHz頻率。對於這些6 GHz以下的載波頻率,3GPP目前正在討論100MHz分量載波的最大頻寬。因此,具備160 MHz量測頻寬的R&S CMW100無線通訊製造測試儀非常適合用於5G NR sub-6 GHz無線裝置在初期階段的設計測試。R&S CMW100擁有絕佳的量測速度,是大量生產環境的理想解決方案。

具備高度彈性的R&S CMW100適用於所有類型的無線設備,除了5G NR sub-6 GHz之外,同時還可支援LTE、WLAN和藍牙,是大規模生產蜂窩和非蜂窩(無線連結)裝置最經濟的解決方案,並可用非信令模式(分析儀/產生器)進行校正和驗證。無論是手機或各種行動裝置製造商,只須投入設備及培訓成本,就可從其豐富的測量功能中獲得最大效益。

R&S行動無線量測部副總裁Anton Messmer表示:「在5G網路演進這條路上將會廣泛採用各種不同的頻段。 利用6 GHz以下的頻段是成功部署可靠網路覆蓋的決定性因素。 R&S CMW100無線通訊製造測試儀足可證明R&S在支援5G NR sub-6 GHz的能力,並有助於加速5G生態系統成形。」

具160 MHz頻率的最新版R&S CMW100已全面上市,R&S並將於2018年推出支援5G NR sub-6 GHz的專用向量訊號分析及產生器軟體選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