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hodics系統完美解決複雜的IP管理問題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DForum0522

Methodics系統完美解決複雜的IP管理問題

Methodics IP管理整合方案具備豐富的IP管理介面與命令管理指令,支援跨境的IP資料管理與資料共享, 使IP資源能達成再利用的最大效益。
Methodics IP管理整合方案具備豐富的IP管理介面與命令管理指令,支援跨境的IP資料管理與資料共享, 使IP資源能達成再利用的最大效益。

現階段晶片設計日趨複雜,在一顆複雜的晶片上,往往有數百個IP存在,然而一顆IP的形成需經過多次修改才能完成,也由於多次修改IP而產生許多不同的版本。以IP管理者的角度而言,管理數萬個不同版本的IP則相當困難,假若各版本的IP存在多個錯誤,將大幅增加IP管理者的負擔。此外,當使用IP設計電路時也害怕遇到資料受損、覆蓋或因年代久遠而造成資料無法救援回來的問題,使我們正在開發或是已開發完成的產品資料付之一炬。

再者,IC設計資料的保密性與檔案權限絕對是公司資安的第一要務,但是多數公司的IC設計資料都是存放於Linux的系統中並使用NFS Server來管理,而對於未採用版本管理工作的管理者來說,就只能採用資料夾的管理方式進行版本管控,再藉由Linux的使用者或是群組來控管資料夾或檔案權限,不過這種方式對每天持續增加的設計資料,無疑對管理者都是莫大的工作量,一旦人為控管出現漏洞,機密的設計資料就有可能發生外洩的重大問題,進一步造成公司損害。

相信上述問題,IC設計人員或多或少都可能遇到,但是我們要如何實現IP版本管理來解決這些問題呢?映陽科技提供Methodics的IP版本管理整合方案,就能有效解決這些日益複雜的IP版本管理問題與麻煩。Methodics公司為類比、數位及SoC設計團隊,提供最先進的半導體數據管理系統,先進的IP分配 、編排,和工作區域的管理,讓使用者無論在哪裡,都能透過Methodics系統,快速連結數據庫中相應的資訊。

Methodics IP管理整合方案包含VersIC、Percipient、Warpstor等,其中的Percipient更是一套強大的IP管理工具,同時具備豐富的IP管理介面與命令管理指令,提供IP tracking、IP reuse等多項IP管理工具,協助使用者統一管理元件庫、類比、數位與獨立個體的IP,並支援跨境的IP資料管理與資料共享, 使IP資源能達成再利用的最大效益。假若IP被修改,Percipient 則會自動產生新版本使每階段的IP修改都能保有紀錄,而且工程師也可以組合既有IP為一個IP Group,使每個IP都能被重複利用;再者,每一個IP都能輕鬆追溯其來源,追蹤版本與最新IP的發佈狀態。Percipient絕佳的IP相依性管理,將省下可觀的整合測試時間,有效提升工程品質和公司獲利能力。

映陽科技身為Methodics在台灣的授權經銷夥伴,專業提供客戶銷售、技術支援及顧問服務,協助客戶解決IP版本管理的疑難雜症,大幅縮短產品開發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