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發展智慧城市 打造AI與智慧機器人青創基地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AI Fine Tunning-ASUS

桃園發展智慧城市 打造AI與智慧機器人青創基地

桃園將在2018啟用以AI、機器人為主的「新明青年創業基地」,提供軟硬體空間,並協助結合在地大學與企業資源,發揮產學合作的價值。
桃園將在2018啟用以AI、機器人為主的「新明青年創業基地」,提供軟硬體空間,並協助結合在地大學與企業資源,發揮產學合作的價值。

當AI人工智慧將主導未來30年的產業方向,同時預見亞太地區相較於歐美地區將更有發展性的前提,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於12月26日出席「桃園AI及智慧機器人基地促進暨創新交流會」表示,在2018年,中壢區即將啟用「新明青年創業基地」,是以AI、機器人為主的訓練基地,提供軟硬體空間,並與各產業進行合作,鼓勵年輕人踴躍參與,青創基地將結合在地大學、企業資源,發揮產學合作的價值。

王副市長表示,桃園的年輕人族群比例高,人口成長及工業產值更是全台第一,市府會持續推廣AI應用、培育人才,發展工業4.0與智慧城市。

目前桃園已成立青年事務局,設立了第1個青創中心「青創指揮部」,而第2個青創中心「安東青年創業基地」已於11月開幕,與微軟公司合作,主要發展AR/VR/MR智慧功能;此外,市府也規劃成立「虎頭山物聯網創新基地」,未來將打造為無人車試驗基地,發揮汽車零組件的群聚效應。

同時蒞臨活動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提到,「亞洲.矽谷計畫」,其中的「.」有連結之意,就是亞洲連結矽谷,透過網路連結全球,不受限時差、空間,也有節能減碳的效果。只要發揮創新精神,台北就可以連結日內瓦,矽谷也可以連結桃園,他上週就是運用機器人參加聯合國的網際網路治理論壇。希望未來透過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的運用,全面翻轉各行各業的生活。

科技部將2017年訂為AI元年,預計在4年內投入20億元,打造智慧機器人創新製造基地,帶動產業發展及培育人才,公部門、民間企業等各領域也積極投入AI發展應用,而桃園更是發展「亞洲.矽谷計畫」的重鎮,規劃導入物聯網平台,發展智慧城市的基礎建設。

唐政務委員也表示,「青創指揮部」將轉型為物聯網中心,進行產業培植。「安東青年創業基地」發展AR/VR/MR技術;「新明青年創業基地」則是以AI、機器人為核心,透過創新與教育的結合應用,將讓桃園逐步發展為科技創新的智慧城市。(DIGITIMES周岳霖整理報導)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