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CO攜手資拓宏宇 建置SOA架構企業服務整合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DForum0522

TIBCO攜手資拓宏宇 建置SOA架構企業服務整合平台

  • 鄭斐文台北

TIBCO攜手資拓宏宇,建置王道銀行SOA架構之企業服務整合平台。
TIBCO攜手資拓宏宇,建置王道銀行SOA架構之企業服務整合平台。

面對台灣金融產業數位轉型日益迫切的需求,中介軟體與資料分析廠商TIBCO公司與資拓宏宇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聯手開發以SOA (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服務導向為架構的「BankWiz企業服務整合平台」,成功為王道銀行(O-Bank)建構SOA架構之企業服務整合平台。

TIBCO一直以來協助全球的銀行建置SOA架構,深受好評,因此,資拓宏宇決定採用TIBCO BusinessWorks、Enterprise Message Service (EMS)等產品為核心技術來開發BankWiz企業服務整合平台,TIBCO的高成熟、高可用性、高穩定與可維護性,大幅縮短SOA導入時程,同時賦予BankWiz所需的前端控管能力,以及後端設定調整的彈性,可以更簡單地管理數位化整合平台。

王道銀行(O-Bank)個金資訊部副總經理林愛國表示,一般銀行核心系統轉換大約需要3年的時間,但王道銀行藉由團隊縝密、完整的規劃以及具前瞻性的建置,讓王道銀行(O-Bank)可以在1年時間內即順利完成各項系統建置。TIBCO解決方案提供一個標準化的訊息交換平台,同時具備整合不同界面及傳輸模式的介接、支援即時的資料交換機制、進而增加王道銀行的競爭優勢,並能滿足王道銀行在快速推出新產品與新業務的需求,同時滿足時效性、預算控制、品質穩定三大目標。

TIBCO軟體公司亞太區暨日本總經理Erich Gerber表示,這次TIBCO與資拓宏宇成功協助王道銀行(O-Bank)在1年內完成了SOA服務導向架構的建置,為台灣金融產業數位化樹立了重要的標竿。在整個服務導入的過程,成功協助O-Bank加速數位轉型,提升開發品質,降低應用成本,大幅提升企業整體IT環境的運作效能。

資拓宏宇擔任系統垂直整合與資訊橫向協調角色,深知產業客戶需求,具備資訊技術及執行力。資拓宏宇執行長范長康指出,王道銀行(O-Bank)是台灣第1家原生數位銀行,技術與工具為掌握專案時間的關鍵要素。TIBCO的平台穩定度高、開發維護容易、功能支援完整,有效加速技術團隊對產品掌握度,資拓宏宇與TIBCO兩相搭配、強強聯手不僅成功開發了BankWiz並導入於王道銀行(O-Bank),使資拓宏宇對未來的合作深具信心。

未來TIBCO持續與資拓宏宇深耕台灣市場,以全新的智慧連接(the TIBCO Connected Intelligence)解決方案帶動進階分析(Advance Analytics)的嶄新合作契機,串聯運用各種數據資料,幫助更多台灣企業更有效地制定決策,採取行動,從而強化金融產業的服務與管理。藉由導入智慧連接解決方案,提供企業數位化所需的智慧與即時處理智慧的能力,協助台灣的數位金融服務加速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