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將推動實現全自動駕駛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litepoint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將推動實現全自動駕駛

  • 鄭斐文台北

Mobileye執行長Amnon Shashua教授在2018年CES發表自動駕駛主題演說。
Mobileye執行長Amnon Shashua教授在2018年CES發表自動駕駛主題演說。

Mobileye執行長Amnon Shashua教授在2018年CES國際消費電子展上發表自動駕駛主題演說時表示,2018年將有數百萬輛自駕車上路,並配備前置攝影機與Mobileye全新第4代EyeQ系統單晶片。BMW、日產(Nissan)、福斯(Volkswagen)等車廠所推出的新車將採用低頻寬資料封包技術,將資料匯集到雲端,透過Mobileye的道路體驗管理(Road Experience Management;REM)計畫建構的技術,繪製高解析度的行車地圖。

針對消費者的先進駕駛系統至今已達到顯著的進展,在許多路況(像是公路)都能接手駕駛。Mobileye在2017年得到30項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的設計合約(design wins),其中有15項專案計畫將在2018年問世。車載攝影機所擴大建構出的安全系統,讓行車地圖得以實惠的成本精準繪製,且使各車廠能以平實價位推出更上級的先進駕駛系統。Mobileye在L2+與L3自駕系統上已取得11家車廠的設計合約,超過汽車產業50%市佔率,合作設計的車款預計在2018年以及2019年問世。

透過現階段的ADAS技術以及未來的完全自動駕駛科技,汽車將成為地表上最大的資料載體。如同英特爾執行長柯再奇(Brian Krzanich)所發表的主題演說與Shashua教授的呼應,掌握這波即將來襲的資料洪潮對於大規模佈建無人駕駛車的終極目標將發揮極其關鍵的作用。英特爾與Mobileye所掌握的策略、資源、產品,以及多筆產業裡的設計合約,適足以面對這波即將來到的資料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