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將網路邊緣運算技術再推向新高峰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DForum0522

英特爾將網路邊緣運算技術再推向新高峰

  • 鄭斐文台北

自英特爾推出Intel Xeon可擴充平台以來,已有企業與資料中心服務供應商客戶大量採用英特爾產品,推出創新的服務並締造新的商機。近期英特爾再突破,發表Intel Xeon D-2100處理器系列,將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Intel Xeon Scalable Processor)架構擴展至各種網路邊緣應用(edge applications),以及其他要求功耗與高效能的作業負載。

資料驅動的服務日趨普遍且複雜,需要把更多運算與智慧結合在消費者與商用終端裝置,在網路邊緣蒐集資料並根據情資做出反應。藉由把資料中心的功能向外擴展到網路邊緣,解決方案供應商可更靠近終端以處理更多資料,不僅能降低應用的延遲性,亦能開創一個嶄新且充滿多元服務與體驗的世界。

英特爾Intel<sup> </sup> Xeon<sup> </sup> D-2100處理器。

英特爾Intel  Xeon  D-2100處理器。

Intel Xeon D-2100處理器將先進智慧帶到功耗更低的系統單晶片(SoC)上,支援各種邊緣環境以及其他存在著空間與功耗限制的應用,包括對功耗很敏感的web層運算以及儲存基礎架構。新款處理器所採用SoC的晶片規格,針對降低功耗進行最佳化,並將晶片尺寸縮小,強化硬體的網路、安全、加速等功能整合到一顆晶片內。新款處理器特別適用於電信服務供應商運用低時延與高頻寬的多接取邊緣運算(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MEC)提供多元體驗、電信服務供應商提供客製化企業網路服務、雲端服務供應商在更靠近終端的位置提供高密度、低功耗的作業負載、企業與服務供應商佈建暖資料儲存(warm storage)解決方案。

Intel Xeon D-2100處理器整合強化硬體的虛擬化技術;4埠10 gigabit乙太網路(4x10 GbE);支援16個Serial ATA(SATA) 連結埠;Intel進階向量延伸指令集512(Intel Advanced Vector Extensions 512;Intel AVX-512);以及支援高達100 Gbps資料加密、解密加速技術的Intel QuickAssist技術(Intel QAT)。增加的Intel QAT效能尤其有助於分擔特定任務的運算負載,騰出處理器資源來處理各種要求嚴苛的應用以及服務。新款處理器還提供Intel Data Direct I/O,針對各種網路與邊緣分析應用提高封包處理效能與效率。

Intel Xeon D-2100處理器採用和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相同之突破性架構Intel Mesh,帶來可預測的效能與低時延性,對持續滿足嚴苛的服務水準要求亦有更高的信心。已在Intel Xeon可擴充平台上完成驗證之共用相同架構,更可降低英特爾用戶驗證新系統時所面臨的複雜度、時間、以及成本問題。

相較於前一代的Intel Xeon D-1500處理器,Intel Xeon D-2100處理器提供最高1.6倍的運算效能、最高2.9倍的網路效能、以及最高2.8倍的儲存效能。英特爾也正與包括Dell EMC、愛立信(Ericsson)、F5、NEC、NetApp、Palo Alto Net、與美超微(Supermicro)等廠商合作,提供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