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智慧能源週 大同征戰智慧綠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touch

東京智慧能源週 大同征戰智慧綠商機

  • 吳冠儀台北

大同公司在太陽光電與智慧電網深耕多年,日前參加東京全球智慧能源週(2018 World Smart Energy Week)活動,以智慧能源系統(system)、智慧能源方案(solution)與智慧能源服務(service)三大主軸,在全球最具指標性的智慧能源專業展會中,以多樣優異的產品與建置經驗,擴大展出規模,征戰海外市場。

智慧能源系統展出包括美規、歐規、日規等先進智慧電表及AMI系統、高效能馬達、低煙無毒與太陽光電電纜,以及輸配電變壓器搭配TSPDA偵測內部放電等新功能;未來也將加入物聯網技術,支援遠端監控運作狀態之變壓器與馬達等創新產品。

智慧能源方案則展出可搭配再生能源發電之移動式變電站至大型高壓變電站之設計與建置、微電網設計、以及太陽能應用;其中移動式變電站特別針對再生能源發電與升壓併網需求,作變壓器、配電盤與控制設備的客製化設計組裝,並完備出廠前預裝測試,有效縮小變電設施的安裝時間與所需場地空間;大型高壓變電站則是配合大型地面太陽能電廠。

智慧能源服務則為大同在太陽能發電、各型微電網基礎設施的專業工程服務,包含透過雲端連線監控各案場運作狀態、進行發電預測及多項後台資訊管理機制,提供各規模類型客戶太陽能發電站的設計、規劃、建置、營運、維護等全方位服務。

大同日本公司設立於1975年,迄今已超過40年,近年除了馬達、變壓器、配電盤以及家電等產品在日本有穩定銷售成績外,大同研發自製的先進智慧電表已通過嚴格的產品認證測試,取得日本多家電力公司之合格供應商資格,成為日本智慧電表市場的唯一外商。此次參展,除了持續加強與日本客戶的長期穩健合作,也將與日本企業謀求新的合作契機,在電力設備、智慧電網、新能源、微電網、儲能及太陽能系統等方面,共同開發台灣、日本及東南亞等市場。

創業百年的大同公司已從電力設備製造商成功轉型為智慧能源公司(A Smart Energy Company),在各先進國家電力產業皆朝向高佔比再生能源與分散式智慧電網的生態演變之際,大同將可提供完善的智慧能源解決方案與服務。大同已在東沙島、太平島、澎湖七美島等,建立以再生能源取代柴油發電的智慧電力管理系統;在屏東的智慧型微電網示範場域更達到100%再生能源的利用,取得APEC永續社區銀質獎的肯定。此外,大同已在全台建置擁有超過500個太陽能電站,累積完整的設計、建置、維運經驗,並以自有雲端管理系統進行發電預估與即時監控。未來將搭配建設高壓變電站的工程技術優勢,目標建置300MWp以上的大型太陽能電廠。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