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s推出新型IoT Wi-Fi元件讓功耗減半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hotspot

Silicon Labs推出新型IoT Wi-Fi元件讓功耗減半

  • 鄭斐文台北

Silicon Labs高能效WF200收發器和WFM200模組。
Silicon Labs高能效WF200收發器和WFM200模組。

Silicon Labs(芯科科技,NASDAQ : SLAB)推出全新Wi-Fi產品組合,以簡化重視功耗之電池供電型Wi-Fi產品設計,像是IP安全攝影機、銷售點(PoS)終端和消費性健康照護裝置等。新型WF200收發器和WFM200模組支援2.4GHz 802.11 b/g/n Wi-Fi,特別針對能效進行最佳化,同時提供在家庭和商業網路中不斷增加之互聯裝置所需的高性能和可靠連接性。

Silicon Labs資深副總裁暨IoT產品總經理Daniel Cooley表示,Silicon Labs的首款低功耗Wi-Fi產品組合特別針對IoT而設計,於安全、電池供電的互聯裝置設計上達到前所未有的突破。Silicon Labs重視客戶對特定Wi-Fi技術的強烈需求,這些技術包括符合電池供電裝置受限的功耗和空間預算、以及使用者無需連接交流電源等。

根據全球商業資訊提供商IHS Markit資深分析師Christian Kim表示,預計在低功耗IoT終端節點應用中,Wi-Fi裝置市場將從2016年的每年1.28億個成長到2021年的每年5.84億個。

開發人員現可利用WFM200加速產品上市,並縮小電池供電的Wi-Fi產品尺寸,WFM200為小、且具整合式天線的預先認證系統級封裝(SiP)模組。Silicon Labs的WF200收發器為大量應用提供了經濟高效的選擇,並使開發人員能彈性地滿足獨特系統設計要求,像是使用外部天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