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將舉辦AI智能生活專利佈局趨勢與策略活動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litepoint

台大將舉辦AI智能生活專利佈局趨勢與策略活動

  • 林仁鈞台北

綜觀2018年初的CES展會,除了有多款AI晶片亮相外,更有VR與AR的應用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且有超過350家VR/AR廠商參與展出;使得VR與AR的相關應用,又再一次地抓住消費者的目光。

對於VR應用,台灣大學VR/AR領域主講人簡韶逸認為,VR可以技術與應用二方面來觀察:在技術方面,2018出現許多「VR一體機」相關產品,此一概念可讓VR產品脫離主機,成為一套獨立的裝置,讓使用者在操作上可更為方便;估計VR相關技術會在未來幾年間達到成熟。而在應用層面,「娛樂」將會是VR未來最主要的應用,不過其他應用例如醫療、教育,以及研究等用途,近期也都會有不錯的應用推展。

在AR方面,簡韶逸認為,相較於VR,其技術門檻相對來的更高;端看目前市面上的產品,離大家想像中的AR眼鏡仍有一段不小的距離。也因此,以手機為載體的mobile AR,可能是目前普及度最高的AR應用。

簡韶逸進一步說明,以手機為載體的AR應用其實受到很多限制;因此仍須等到眼鏡式的AR技術成熟,未來的應用才將迅速爆發,屆時也將讓消費者從使用攜帶式的資訊存取裝置 (手機),進化為使用穿戴式的資訊存取裝置 (AR眼鏡)。

為了讓對於VR/AR,以及機器人、無人車、人機介面、語音辨識等領域之關鍵技術與專利有興趣的廠商,可以更加深入了解箇中技術心法,2018年4月10日,台灣大學SOC系統晶片中心將於台灣大學霖澤館1F國際會議廳,舉辦AI智能生活專利布局趨勢與策略活動,歡迎對於相關應用有興趣的廠商參加,與台灣大學一起探討、共創合作契機,進而創造致勝商機。

此次活動展出臺大技術專利有機器人、AR&VR智慧影像處理與智慧人機介面、AI語音辨識,在活動當中若對專利有興趣的廠商,也可進一步了解技轉程序的內容。請參見官網活動報名網址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