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新異氰酸酯加工技術幫助改善車內空氣品質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litepoint

巴斯夫新異氰酸酯加工技術幫助改善車內空氣品質

  • 鄭斐文台北

巴斯夫的新加工技術,讓聚氨酯泡綿主要原材料之一,異氰酸酯的環保性能大幅提高,進而改善了車內空氣品質。此新技術顯著降低了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特別是乙醛、丙烯醛和甲醛(VOC)的排放,為用於製造汽車內飾的聚氨酯提供可持續替代方案。

巴斯夫亞太區特性材料業務部資深副總裁鮑磊偉(Andy Postlethwaite)表示,亞洲的汽車製造商正在尋求各種解決方案以改善車內空氣品質。利用巴斯夫新的加工技術,可大幅減少聚氨酯泡綿的VOC排放,達到亞太區日益嚴格的VOC排放標準。

巴斯夫全新異氰酸酯加工技術幫助改善車內空氣品質。

巴斯夫全新異氰酸酯加工技術幫助改善車內空氣品質。

異氰酸酯主要用於生產汽車內飾材料,如座椅、方向盤和腳踏墊使用的軟質和自結皮泡綿系統。華測檢測認證(上海)有限公司針對採用改良後的異氰酸酯的座椅系統進行了測試,結果顯示,醛類揮發性物質(包括甲醛)的排放較改良前的座椅系統減少了30到40%,乙醛和丙烯醛則減少了20至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