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代科技智慧製造研討會 專注中小企業工業4.0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hotspot

新代科技智慧製造研討會 專注中小企業工業4.0

  • 劉中興台北

新代針對台灣中小型客戶所面對的問題將加工控制器進行改革升級
新代針對台灣中小型客戶所面對的問題將加工控制器進行改革升級

因應工廠自動化及智慧化的趨勢和需求,知名台灣工具機控制器廠商,新代科技3月6日在精密科學園區舉辦「工廠智慧化升級- 生產與服務的新型態」研討會。針對台灣智慧製造生態系的建立,以及智慧製造單元應用於中小企業工廠,邀請產官學界進行分享和討論。

新代科技總經理蔡尤鏗指出,智慧化生產隨著機台具有連線及數據收集功能而成為可能,但大型廠商有能力培養自有團隊進行分析,但對於中小型加工廠,卻由於財力和人才的限制,找不到往工業4.0的路。但工業4.0並非遙不可及,蔡尤鏗呼籲,產官學研聯手,將共通的連線平台和人才培育作好,台灣有非常好的機會可以鏈結台灣智慧製造相關廠商,形成生態系,兄弟聯手打群架,一起打出漂亮的台灣牌。

工研院機械所組長游鴻修指出,過去工研院長期針對半導體,射出機及工具機建立產業聯盟,制定共通聯網平台。針對工業機器人的國際連網協定標準,預計2018年就會有正式的版本提出,讓工業機器人在工廠的智慧化整合更上一層樓。交通大學電機工程系教授宋開泰則分享,未來智慧製造整合人才,更需要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因此由TAIROA協會推動自動化課程及線上學習平台,可讓在職工程師加強智慧製造專業。學校則可透過研習營及微學分課程,讓學生跟業界更多聯結,掌握智慧製造的需求和方案。

新代科技同時提出SynFactory工廠自動化管理方案,提供工廠數據分析,刀具管理,遠端派單,維護保養履歷等功能,並分享多種應用案例,提供最貼近中小企業應用需求的連線方案。也同時分享各產業的機器人智慧製造單元,包含取放搬運,加工組裝,生產履歷,量測檢測的包套應用單元,大幅降低智慧工廠應用的門檻,提供中小企業工廠智慧升級的最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