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ing推WireXpert 500測試儀器 兼顧實用與升級需求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Softing推WireXpert 500測試儀器 兼顧實用與升級需求

  • 劉中興台北

在數位資料量快速成長、各類創新應用服務不斷湧現的今日,要打造高穩定性的新世代資料中心,將基礎網路架構升級至最新標準,儼然已成為各企業與產業共識。然而儘管為加快資料傳輸速度所設計的Cat.8網路規範,早在2016年獲得電信工業協會(Telecommunications Industry Association;TIA)批准,但市面上並沒有看到符合相關標準的Cat 8線材、連接器和網路設備,多數廠商仍然處於提供技術展示階段,以至於Cat.6/Cat6A依然成為市場主流,也延緩新世代資料中心的發展。

Softing Singapore Pte Ltd亞太區銷售總監李楚勤(Eric)表示, Cat.8傳輸頻寬高達2 GHz,是目前市場主流Cat 6A的4倍,並且更嚴謹的規範抗干擾、串音的要求。儘管Cat.8線纜廠商尚未正式推出RJ-45接頭,處於前端開發和測試階段,然而在實際機房端運用,目前又多以光纖線纜(MPO, SM, MM)使用為主,而在未來,在專家的推測下與現行企業用戶使用需求,推估將會有傳輸速度25Gbps、線長支援100公尺的新標準問世,為此Softing嗅到這多樣化的測試需求及市場發展,研發出模組化設計的WireXper系列,透過模組更換方式,將提供符合企業使用需求的測試分析儀。

Softing Singapore Pte Ltd亞太區銷售總監李楚勤。

Softing Singapore Pte Ltd亞太區銷售總監李楚勤。

資訊投資最大化,模組化測試工具問世

根據Softing研究報告發現,隨著行動網路設備的普及,對高速網路需求最迫切的環境已非資料中心,而是人潮聚集眾多的商場、辦公環境等地。企業主在添購高涵蓋面積的高效能無線網路基地台之餘,更須透過高速網路線材串連骨幹網路,才能滿足多人同時上網的需求,避免發生網路封包堵塞的問題。

然而依照多數專家預測進度,新版本Cat.8網路規範將會在2020年問世,屆時將會有支援100公尺、25Gbps的標準問世。市面上眾多網路公司為因應該趨勢,都陸續推出可支援未來規範的網路測試工具,以至於該設備價格不斷攀升。此種趨勢,對於需要測試Cat.6/Cat.6A線材的企業而言,往往得支付較高費用取得許多用不到的工具,無形中增加的整體營運成本。

Eric指出,雖然Softing耕耘網路測試儀器的時間算是新興者,但是歷年來推出的產品都頗受企業用戶歡迎,關鍵在於多數業者已體認到影響網路效能的因素極多,如施工方法、網路線材、網路接頭、配線盤等等,因此願意投資購買完整的網路測試工具。只是在Cat.8規範尚未底定,企業與業者大都還在評估這市場需求的狀況下,所以我們推出模組化設計的Softing WireXpert 500測試儀器,在提供測試Cat.6/Cat.6A架構的所有功能外,也保留未來升級的空間,可讓企業寶貴資源獲得最佳運用。

內建測試報告工具,有效掌握整體網路狀況

Softing全新推出的WireXpert 500測試儀器,是一款價位適宜且可升級的線纜認證測試儀,具備隨著線纜認證需求改變而融入新功能的機制。在Softing軟體技術協助下,該產品提供多種備選配置,最高達Cat.6A/EA級的銅纜認證測試儀、光纖多模和單模1級認證測試儀,以及銅纜-光纖組合認證測試儀等等。這代表企業只需將寶貴費用花在現階段所需的功能,待日後根據營運需要,再進行必要的裝置升級即可,完全可依照企業測試需求來做投資。

舉例而言,若企業現在只需測試Cat.6銅纜線,便買WireXpert 500銅纜認證儀即可,待日後有需要測試光纖網路,再升級到WireXpert 500-PLUS銅纜-光纖認證儀。當然,若日後Cat.8認證標準問世,企業也可將型號升級到該頻率範圍,輕鬆滿足公司長遠的發展需求。

Eric表示,WireXpert 500也支援備受企業肯定的eXport報告軟體,該套工具可協助資運人員有效管理各種測試資料,並且上傳到雲端平台中,確保資料不會遺失與確保可重複利用。長期而言,有助於維持整體網路環境的品質,確保各種應用服務的運作效能。

Softing Singapore Pte Ltd亞太區銷售總監李楚勤,將於4/17舉辦的「企業機房論壇--與業務共同成長的資訊蜂巢」擔任講師,分享「機房綜合佈線系統與測試方案」,活動完全免費,欲知如何善用工具快速掌握網路連線品質,歡迎報名2018年最具規模的Data Center盛會!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