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觀賞水族產業群聚Interzoo嶄露鋒芒 智慧應用 影音
E-Mobility
hotspot

台灣觀賞水族產業群聚Interzoo嶄露鋒芒

  • 黃天毅台北

農業委員會農業生物科技園區(PABP)。
農業委員會農業生物科技園區(PABP)。

擁有超過半世紀歷史的德國「紐倫堡國際寵物用品展Interzoo 2018」起始於1950年,可說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寵物用品展。每兩年一展,聚集來自全世界頂尖的寵物產業相關業者,2018年預計將有約2,000家來自超過60個國家的海內外廠商參展。本屆Interzoo 2018展會,台灣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生物科技園區(農科園區)將由園區張淑賢主任(Director General Dr. Susan Chang)率領台灣5家優質廠商及1家協會,首次參加紐倫堡國際寵物用品展Interzoo 2018,向國際市場揭示台灣發展觀賞水族及寵物保健產業科技的雄厚科技研發基礎及豐碩成果。

農科園區率領台灣知名觀賞水族及寵物保健產業菁英共組農科館(紐倫堡會展中心第九館,攤位編號9-106、9-108),包含漢聖生技、卓得、拉瑪、天空魚、邰港、台灣觀賞水族產銷學會等6家水族及寵物用品廠商及協會都將參與此次盛會,展出各項最新觀賞水族品種、水草及其他如濾材、飼料、燈具等相關展品,包含各式罕見小丑魚品種、高品質水晶蝦及琉璃五行蝦,還有最新研發的台灣斑豆特有品種-金屬藍蟒。此外,亦展出照顧寵物貓狗腸道及骨骼專用的中草藥營養保健用品。農科園區於展期間,5月9日下午2時於農科館舉辦Happy Hour,張主任誠摯邀請國際買家前來一睹台灣觀賞水族及寵物保健產業最新科技,並品嚐特色中式茶點。

農科園區主任張淑賢表示,觀賞水族及寵物保健產業已成為台灣重點發展的產業之一,台灣水產繁養殖技術發達,擁有發展觀賞水族科技的優勢。目前台灣已成為全球首屈一指的觀賞蝦出口大國,全世界水族市場中,10隻觀賞蝦裡就有6隻是台灣生產,外銷成績斐然;另台灣水族業者依舊持續研發相關配種育種科技,迄今除在國際上多次獲得各類觀賞魚蝦比賽冠軍,亦已成功建立海葵魚(小丑魚)等多種熱門觀賞魚種的人工繁養殖模組。園區於2014年11月設置亞太水族中心,目的在藉著研發、蓄養、檢疫、檢驗、物流、通關、行銷及展示一貫作業的大型水族產銷基地,整合台灣一流的水產養殖技術及衛星養殖漁場供應鏈。此外並於園區內建立水族動物生物安全控管系統,成功將觀賞水族動物出口檢疫時間自7~10天,大幅縮短為3天以內,觀賞蝦出口檢疫陽性淘汰率由52%下降為3%以下,大幅降低業者疫病風險,推動台灣成為全球精緻水產養殖產業的核心重鎮。

台灣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生物科技園區(PABP),座落於亞洲台灣,全區佔地233公頃,為亞洲最先進且規模最大之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具有完善的軟硬體規劃,迄今已吸引105家農業生物科技企業投資進駐,為全球唯一成型的農業高科技產業聚落。

歡迎各國買家前來Interzoo 2018農科館洽談合作;如有對亞洲寵物及水族市場轉運出口有興趣的業者,也歡迎洽詢農科園區投資設廠等相關事宜。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