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推出易上手血壓監測評估套件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hotspot

瑞薩推出易上手血壓監測評估套件

  • 吳冠儀台北

瑞薩電子宣布推出新款血壓監測評估套件,擴大其醫療保健解決方案的產品陣容,這套新款血壓監測評估套件包含了開發者在快速啟動血壓測量設計時所需的硬體和軟體組件。該套件包含了壓力感測器、臂套、幫浦、電子控制閥、LCD面板、以及參考板,此參考板上採用了配備血壓量測所需之類比功能的RL78微控制器ASSP(application specific stand product;特定應用標準產品)。而參考軟體與圖形使用者介面(GUI)開發工具也是新評估套件的一部分,使用新的評估套件,系統製造商可立即開始進行系統評估並大幅縮短開發時間。

物聯網為消費者提供了連線工具,以更有效地管理他們的個人醫療保健。舉例來說,血壓監測儀原本就已經是普遍的個人醫療保健裝置,而隨著血壓監測功能被納入穿戴式裝置市場,預計其市場將再進一步擴大。然而,此市場的擴大雖然提供了新的商機,但卻也可能具有高挑戰性,特別是對於那些剛進入連網型醫療保健裝置生態系,且缺乏內建式特定應用專業領域經驗的系統製造商而言。血壓測量需要特定的專業知識,包括在擷取可量測波形時所需的濾波功能,因此,如果要從無任何基礎的情況下開始研究此領域,將會非常耗時。

瑞薩開發了此新款血壓監測評估套件,可降低開發上的難度,提供與實際血壓監測系統中所使用到的相關功能,從而加快開發速度。

瑞薩計畫將擴大其醫療領域的解決方案範圍,並持續為實現安全可靠的智慧型生活環境做出貢獻,包括為工業和醫療保健領域開發的智慧連網型元件。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