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EBOX銷售亮眼 FlexSystem扮演幕後推手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MEMEBOX銷售亮眼 FlexSystem扮演幕後推手

  • 張丹鳳台北

MEMEBOX財務經理王元昭表示,FlexSystem財務管理系統提供中小企業雲端租賃模式,且簡易方便操作。
MEMEBOX財務經理王元昭表示,FlexSystem財務管理系統提供中小企業雲端租賃模式,且簡易方便操作。

來自韓國的MEMEBOX於2012年創立自有品牌,2016年拓點亞洲市場,擴張至今,旗下銷售全球的品牌包括 I’M MEME、PONY MEMEBOX聯名系列、PONYEFFECT等。台灣MEMEBOX是集團在全球6個銷售據點在實體通路上最成功的案例,也是現階段在台灣最有潛力進行O2O整合的美妝公司,目前正在開發虛實整合系統。

有別於在韓國、美國市場以線上銷售為主的經營模式,MEMEBOX鑑於台灣零售通路非常發達,所以在台灣市場採取實體通路、線上通路並進的策略,期盼從多元管道滿足消費者的需求。而為掌握各產品、各通路的銷售狀況,MEMEBOX自成立之初,即尋求一套能夠快速產生分析報表的財務系統,供營運團隊、行銷、業務部門參考,便於後續依照市場狀況進行即時數據分析,擬定相對應的研發、銷售策略。

MEMEBOX財務經理王元昭指出,市面上財務系統產品非常多,考量MEMEBOX台灣剛成立不久,加上沒有專職的IT部門,於是從導入成本、報表產生速度、後續維護費用等角度,評估各類產品的優缺點,最後決定添購FlexSystem推出的財務管理系統、Financial Information On Line—財務管理報表系統。

基於雲平台的高效財務報表系統

傳統財務管理系統通常需安裝在價格不菲的高效能伺服器上,且後續維護得仰賴專業資訊人員協助,對中小企業是非常沈重的負擔。相較之下,FlexSystem財務管理系統提供其他品牌欠缺的雲端租賃模式,企業用戶只需支付少許月租費,即可使用到與中大型企業相同的財務系統,且完全不需要煩惱設備維護的問題。

FlexSystem財務管理系統為商業環境的綜合式會計軟體,且符合IFRS國際會計準則,配合Financial Information On Line—財務管理報表系統,非常適合銷售據點眾多的零售產業使用;在特點上,擁有簡易操作介面與Excel完美結合、卓越分析功能,使用者無需依賴資訊部人員的支援,亦能取得重要的財務數據,並能透過自選功能編製出完全符合企業需求的財務報表。

王元昭說,財務報表製作是項非常複雜的工作,每個月除了需要製作固定財務報表外,也得因應韓國營運團隊需求,臨時製作各種類型的財務分析報表。在沒有專屬資訊團隊協助下,過去手動製作報表時間大概需要1~2天時間才能完成。然而現今在 Financial Information On Line—財務管理報表系統協助下,能夠透過MS Excel快速、自動的抓取特定欄位中的資料,不僅能夠避免發生人工作業疏忽的問題,也能夠在2個小時內完成各種報表製作,讓管理團隊能更快速掌握實際銷售狀況。

整體而言,MEMEBOX認為引進了FlexSystem財務管理系統、Financial Information On Line—財務管理報表系統之後,對公司營運、同仁工作效率帶來極大幫助,堪稱是一項非常正確的採購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