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安全為企業電子郵件安全把關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AI Fine Tunning-ASUS

芬安全為企業電子郵件安全把關

  • 鄭斐文台北

芬安全Internet Gatekeeper及Email and Server Security為企業電子郵件安全把關。
芬安全Internet Gatekeeper及Email and Server Security為企業電子郵件安全把關。

芬安全(F-Secure)最新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所有資訊安全危害事件中,超過三分之一是以網路釣魚電子郵件或發送給公司員工的惡意附件所引起。芬安全也指出危害事件的調查結果,並分析駭客攻擊組織的做法。

芬安全總代理湛揚科技表示,報告中分析,最常見的漏洞來源是攻擊者利用企業組織內部網路的漏洞來入侵,這佔了F-Secure安全危害調查中的21%。另外帶有惡意附件的網路釣魚電子郵件佔了34%,芬安全首席安全顧問Tom Van de Wiele也表示,經由電子郵件入侵的攻擊是企業組織面臨的最大隱憂。典型的攻擊是利用軟體驅動程式的漏洞來隨機攻擊,但透過電子郵件來攻擊公司更為常見。因為電子郵件可以被不同攻擊者和不同方式所利用,因此這類攻擊很氾濫,幾乎每家公司都會使用電子郵件溝通,所以在點擊附件和網頁連結時應再三思考。但企業員工在工作習慣下會疏忽威脅或直接點擊,所以攻擊者喜歡利用這個弱點,使攻擊容易得逞。

芬安全報告中發現企業組織遭受攻擊的方式,針對性和隨機性的攻擊比例幾乎相當;內部員工所造成的危害事件佔了五分之一,將近80%的人在資安防護被攻破後,會緊急聯繫相關資安人員;散佈惡意軟體是攻擊者最常用的攻擊行為;而13%的調查結果是誤報。

根據芬安全的報告,安全危害事件報告中誤報的數量驚人,顯示很多的企業組織漫無目的的檢測網路攻擊,經常調查電腦的「可疑活動」,有時候甚至會發現是電腦IT問題,而不是網路攻擊,這會消耗資源,讓人分心處理實際問題。以上顯示,許多企業組織沒有精確的檢測能力。因此各企業需要改善危害事件檢測能力和提高反應能力,建議投資企業端點完整安全防護解決方案。

安全企業完整安全防護解決方案包含Internet Gatekeeper及Email and Server Security。Internet Gatekeeper可以掃描SMTP、POP3的流量,檢測並過濾掉垃圾郵件及病毒郵件,Email and Server Security可與Microsoft Exchange整合,掃描並阻檔惡意郵件進出,有效提升精確的檢測能力,以保護企業的郵件安全。

芬安全以榮獲 Gartner 2018 魔力象限端點保護平台遠見者。總代理湛揚科技推出F-Secure Business Suite芬安全企業完整安全防護解決方案「芬秒必偵」活動,包含全系列的防護功能,即日起至2018年6月30日,前50位客戶加碼再送年度資安健診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