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攜手聯發科拓展NB-IoT裝置的商業生態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E-Mobility
touch

愛立信攜手聯發科拓展NB-IoT裝置的商業生態系統

  • 鄭斐文台北

愛立信近日宣布與聯發科技展開合作,共同致力於拓展NB-IoT裝置的商業生態系統。早先,雙方已針對聯發科技NB-IoT系統單晶片(SoC)平台與愛立信大規模IoT網路基礎架構的相容性事宜,展開了長達數月的測試與驗證。

愛立信於上海世界行動通訊大會,攜手聯發科技共同展示了NB-IoT的端到端整合應用,該展示使用符合3GPP Release 13的商用終端設備,包括具備安全保障的智慧NB-IoT門鎖,以及基於NB-IoT的可穿戴式健康手環和兒童安全腕錶等。兩家公司更計畫進一步展開合作,對NB-IoT的新功能或技術增強特性展開聯合測試,打造基於3GPP Release 14的物聯網低功耗廣域(LPWA)終端生態系統。

愛立信東北亞區網路產品主管Luca Orsini表示,從3G開始,愛立信和聯發科技持續就生態系統的發展保持密切合作,現在愛立信正將合作範圍拓展到物聯網領域,從而利用聯發科技對全球品牌和終端裝置製造商的深入瞭解,將新型低功耗NB-IoT功能整合到終端裝置之中。

當愛立信探索透過新方法連接用戶並擴展物聯網潛力時,此合作助愛立信履行承諾;提供全球性的大規模物聯網解決方案,以支援新功能並推動對於新的物聯網使用案例和應用的支持。

聯發科技副總經理暨智慧裝置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表示,愛立信是行動通訊網路領域的先驅和行動網路基礎架構領域的全球領導者。聯發科技正努力部署和驗證NB-IoT SoC解決方案,本次合作將加速新功能的商用進程,並將其快速推向正在迅速發展的物聯網市場。

雙方對基於3GPP Release 13的使用案例完成端到端測試並對Release 14功能完成相容性驗證之後,愛立信的客戶將能充分利用聯發科技深厚和多元化的裝置製造商基礎,以及基於聯發科技產品而生產的各種終端裝置。

同樣地,聯發科技的客戶也可依賴以領先的IoT網路技術所實現最先進的端到端相容性,該網路技術支援振奮人心的3GPP R14 NB-IoT功能─可提供更高傳輸量和容量,並支援不同類型的使用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