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正式推出Oracle區塊鏈雲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DForum0522

甲骨文正式推出Oracle區塊鏈雲服務

  • 鄭斐文台北

甲骨文宣布正式推出Oracle區塊鏈雲服務(Oracle Blockchain Cloud Service) ,可協助企業輕鬆建構區塊鏈網絡,以更安全、高效率地的方式交易,並在全球供應鏈追蹤貨物。阿拉伯約旦投資銀行(Arab Jordan Investment Bank) 、東方海外貨櫃航運旗下貨訊通(CargoSmart) 、印度石油公司(Indian Oil) 、奈及利亞海關(Nigeria Customs)等多家跨國企業或機構,皆已採用Oracle區塊鏈平台。

透過區塊鏈技術,企業交易將變得更安全、更透明、省資源、高效率,區塊鏈技術也為各產業的商務模式。Oracle區塊鏈雲服務為企業提供一個開發平台,藉以構建自家區塊鏈網路,快速整合Oracle SaaS與既有第三方廠商的應用服務,亦可整合Oracle PaaS與其他區塊鏈網路。

此外,該服務還支援由使用者配置的區塊鏈網絡,可加入其他組織、部署、運行智慧合約,並能更新和查詢分類帳。Oracle區塊鏈平台能透過區塊鏈,與供應商、銀行和其他交易夥伴,可靠地共享和執行交易。

甲骨文雲端平台執行副總裁Amit Zavery表示,區塊鏈技術可望成為本世代最具革命性的技術之一, Oracle區塊鏈雲服務是甲骨文與合作夥伴和客戶共同努力,研發多年的成果。企業採用Oracle平台,將能更加關注核心業務,減少不必要的流程,在分散式網路中交易,且享受透明、安全性。

Oracle區塊鏈雲平台是以Linux基金會的Hyperledger Fabric技術為基礎,預先安裝所有底層相關技術、容器生命週期管理、事件服務、身分管理、 REST proxy ,以及整合在單一主控台的系列運作、監測工具,能加快建置和應用開發流程。

Oracle區塊鏈雲服務是甲骨文管理的雲端平台,可用性SLA高達99.95%,內建高可用性、自主性(Autonomous)復原機制以及分類帳目持續備份功能,實現跨域、多重資料庫的災難復原機制。

Oracle區塊鏈雲平台與既有雲端、本地部署應用軟體、API管理,以及各種應用開發環境、工具能相互整合、隨插即用(plug-and-play) 。此外,甲骨文還提供了全新的SaaS應用,將區塊鏈技術推廣至各使用場景。

IDC 製造業與零售洞察集團副總裁Robert Parker認為,企業和政府開始發現分散式帳目、智慧合約的價值之後,區塊鏈項目迅速從測試變成正式應用。隨著企業技術支出持續增加,買方在開源平台之外,更需要一個企業級平台,確保資料安全性、完整性、可擴展性、可管理性和互通性。

區塊鏈幾乎顛覆所有產業,廣泛用在運輸、供應鏈、物流、能源、零售、電商、金融、公共部門等垂直領域。

目前,許多產業和能源市場在內的眾多組織和產業協會,已使用Oracle區塊鏈雲服務,藉以減輕處理交易的壓力,透過供應鏈追蹤貨物進而降低成本。像是,甲骨文加入了食品安全聯盟(Food Safety Consortium),同時也是電信通訊產業解決方案聯盟(The Alliance for Telecommunications Industry Solutions)成員,參與區塊鏈建置工作。

Solar Site Design執行長Jason Loyet表示,在太陽能專案生態系統中,各參與者需要單一、不可變的記錄源頭,Solar Site Design在年初出資成立一個能源區塊鏈網絡(Energy Blockchain Network) ,如此一來,所有專案的最新狀態都能獲得大家的信任。Solar Site Design現在能管理各項目的狀態、列出後續需求,並近乎即時地獎勵有價值的貢獻。

Oracle區塊鏈平台預裝的區塊鏈API,大大簡化了與NetSuite SuiteCloud開發平台間的整合,能輕鬆探索與開發智慧合約、管理專案項目和獎勵計畫的新方式。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