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明機器人新產品TM12/14機器人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touch

達明機器人新產品TM12/14機器人

  • 劉中興台北

達明機器人新產品TM12/14機器人
達明機器人新產品TM12/14機器人

台灣協作型機器人先鋒的達明機器人發表全新中高負載能力產品系列TM12, TM14機器人,加上原有的TM5系列,完整的協作機器人產品線,滿足各產業不同負載需求,並整合工業4.0的各種應用,打造人機共存的智慧工廠解決方案。

新品首發TM12:負載能力大升級 作動範圍大突破

內建視覺的達明機器人,適用於各產業應用如上下料、為滿足更多產業的需求,達明推出全新高負載機器人產品TM12,可負載能力大於市面上相同臂長的協作型機器人,載重高達12公斤,工作範圍高達1300mm,且能搭配高機能移動AGV,是半導體產業及物流業的應用首選。

此外,更展示系統整合應用實例─智能包裝,取代傳統開箱封箱機刻板的形象,運用Working Cell的概念,不僅節省空間可靈活彈性運用,更可搭配AGV自動上下料功能,解決生產人力不足問題,增加生產附加價值。

產業應用首選方案:彈性機車引擎鎖附及排線插件應用

隨著科技進步,手機及電子零件空間更加輕薄短小,達明機器人內建視覺以及獨家3D Landmark,經由視覺檢測並且補正物件些微的偏移;應用在流水線上可進行物件的校準,進行精準的AOI檢測插件狀況以及全自動垂直/水平插件。應用在機車引擎鎖附,可進行精準螺絲鎖附及快速導入、即時換線的高便利機能。

2D/3D 視覺整合應用大突破

達明機器人AI視覺技術已是世界領導廠商之一,多次受NVIDIA邀請作分享。此次展示手臂編程軟體TM Flow內建2D與3D視覺編輯功能,單一電控箱、單一軟體,可一次滿足2D與3D視覺之應用,包含2D視覺之定位、讀碼、檢測與量測以及3D視覺之散亂堆疊工件取料,大幅提升各產業領域應用解決方案。

TM Manager 智能數據即時整合

TM Manager整合達明機器人生產應用如智能包裝、彈性車用引擎鎖附,以內建智慧視覺辨識的優勢,結合各產業智慧自動化的客製應用,即時呈現生產數據,如統計及呈現每小時生產數量、開線時間、Cycle Time、稼動率、並透過TM Manager將設備訊號或IT資料庫互相聯網溝通並監控,並在歷史資料中找出事件發生的周期,進而提供大數據分析功能,預測故障發生,提高產能減少維修成本,提供人機共存的高效率智慧工廠。

TM Plug&Play生態圈 軟硬體結盟應用

此展品使用了TM Plug&Play生態圈中的SCHUNK Gripping System for TM WSG-50,以及AUTOMAPPPS Offline Programming Software for TM與Robotmaster兩種TM Plug&Play CAD to Path軟體。

使用者能夠透過AutoMAPPPS與Robotmaster軟體,完成離線加工軌跡生成,進而縮短產品製造週期。此二軟體均與TM有深度整合,使用者能在AUTOMAPPPS與Robotmaster中建立加工路徑,並產生TM專案檔,以供匯入至TMflow中,使TM手臂根據該專案的路徑進行加工任務。

AUTOMAPPPS能夠針對平面、曲面,進行TM手臂加工軌跡的設計規劃,適用於曲面加工、曲面拋光、曲面噴漆、曲面塗膠等應用。

國際機器人協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估計,2018~2020年間,全球工業自動化市場將年增15%,協作機器人需求是工業革命4.0的重心之一,也是成長最快的類型。達明機器人為台灣第一家協作型機器人品牌與製造廠商,短短成立兩年多,已將TM Robot銷售至歐美亞三大洲,先進的技術功能與優秀的品質,更獲來自歐美、台灣、大陸、日本、南韓、東南亞等大廠導入使用。

達明機器人不僅將繼續致力於提供各產業應用解決方案,並透過智能管理系統TM Manager即時整合智能數據,打造人機共存的完整智慧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