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科技的加入改變運動產業的風貌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litepoint

新興科技的加入改變運動產業的風貌

據美國運動醫學會報告預測,健康App和行動健康裝置的市場規模將在2020年達到1,200億美元。教育部體育署報告亦指出,2015年台灣運動產業的生產總額推估達新台幣1,883億元,若加上關聯產業則可以達到2,676億元台幣,顯見運動產業所驅動的經濟效益相當龐大。運動產業的風貌隨著新興科技的加入帶來改變,新的需求服務將帶來更高的產值,並帶動更多創業與就業機會。

然而運動產業的發展必須與其他產業攜手共進,以運動為核心,帶動其他產業的經濟效益,為促進產業跨域合作發展,北市產業局將於9月6日(四)假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運動產業科技服務與創新應用論壇暨行銷展示體驗交流活動」。

期望以更多元、全面的角度,探討新興科技於運動產業的運用方法、價值、效益、策略等面向,作為提升台灣運動產業導入新興科技的加值服務參考,並提供來自不同領域的運動健康服務產業生態系成員進行展示交流,藉此促進產業媒合交流,尋找出新興科技所隱藏的潛力商機,並進而轉化為創新的商業模式。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華碩(ASUSCare 物聯網與運動生態裝置)、移動智庫(Wi-Fi感測運動數據分析平台)、AIdea(人工智慧共創平台)等12家業者共同參與,透過論壇與行銷體驗展示之形式,促進產業跨域交流,攜手開創運動產業與新興科技之媒合商機。歡迎對新興科技服務有興趣之各界人士共同參與,在創新科技與商業模式瞬息萬變的當下,找到自身核心價值與切入市場的契機,活動詳情請見官網查詢。

想知道更多北市產業相關資訊嗎?歡迎請上北市產業局官網、FB粉絲專頁「台北市產業局-創業台北 StartUp Taipei」查詢。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