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力科技啟動MW級燃料電池發電站建置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錫力科技啟動MW級燃料電池發電站建置

錫力科技宣布透過數個月的技術與效益評估,於8月簽訂MW級燃料電池發電站開發協議,預計將於2019年內完成合計2MW燃料電池發電站建置,並計畫於半年內完成第一期燃料電池發電裝置建置並啟動運轉效益評估,全系統採用質子交換膜技術路線,建置完成後將成為台灣最大單一燃料電池發電站。

錫力科技發言人徐子雯對此作出評論:「台灣在2017年連續幾次全台大停電,2018年累計至8月已經發生數起大規模斷電,主要原因為電力供應不足、基礎設施老化、全球暖化造成用電需求高漲。在核能電廠逐漸退役的狀態下,若以傳統的燃煤與天然氣火力發電來填補缺口,將造成極高的環境污染,也是近期台灣空氣污染指數快速上升的原因之一。若利用台灣大量的工業餘氫來發電,則不失為太陽能和風力發電之外的另一個潔淨能源選擇。」

錫力科技評估,全台灣既存各種工業製程所產生的廢棄氫氣可供建置數百MW的氫燃料電池發電站,潛力不容小覷,未來甚至各類動物排泄物產生的沼氣、各種生質能源皆可轉作氫氣發電,不僅環保且效益極高。同時隨著質子交換膜然料電池在車輛領域的快速應用,整體供應鏈成本近年來顯著下降,該技術路線在未來數年內將可實現所謂市電平價(Grid Parity), 與政府大力推動的風力發電及太陽能發電形成互補,一同提供穩定的電力供應。

錫力科技多年來投入大量資源進行自主化系統技術開發,逐年提高燃料電池系統的功率等級以及穩定度,同時多角化布局燃料電池新能源車以及大型分布式發電市場,繼日前千瓦(KW)級產品取得新能源車產品認證後,近日取得的百萬瓦(MW)級發電站訂單,進一步站穩錫力科技在大功率燃料電池領域的多重應用發展地位,該公司正配合海內外市場的高速成長積極擴編人力,並加速實現海內外生產能量擴建,目標2019年產能達到10百萬瓦(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