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助伯倢護目鏡創造百倍外銷佳績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Event

阿里巴巴助伯倢護目鏡創造百倍外銷佳績

  • 鄭斐文台北

伯倢企業以護目鏡為主要產品,目前上百款伯倢眼鏡具備多項專利。創辦人陳俊男總經理表示,創業起初做生意真得很辛苦,挨家挨戶的拜訪,請人家看看產品,一開始做的塑膠產品種類很多,只要對方願意,伯倢都做。

自親戚工廠學習車燈塑膠模具出身,藉著對塑膠射出專業技術熟悉,大部分塑膠類產品,陳俊男無不嘗試過,直到經由朋友介紹才開始專門製作眼鏡。從此陳俊男開始自行研發設計多款眼鏡,從OEM走向ODM,為伯倢奠定研發設計競爭優勢,而後更延伸到製作漆彈面罩。

伯倢副總經理陳崇綸。

伯倢副總經理陳崇綸。

陳俊男表示,當初做的第一款漆彈面罩其實是失敗的,但還是吸引國外客戶想買。當初陳俊男贊助2006年第二屆在台灣辦理的漆彈國際杯賽事,當時來自馬來西亞、新加波、菲律賓等海外參賽者,對於伯倢產品讚不絕口,讓伯倢賺取海外第一桶金,也開啟伯倢外銷之路。

當時伯倢外銷多以人脈關係及貿易商接單,後來因為知名電商平台廣告語「甚麼都賣,甚麼都不奇怪」,開始運用網路外銷,與網路行銷公司合作架設伯倢官網,收到詢價信,因為語言問題,而感到煩惱,所以也從不參展。

陳俊男總經理學研發設計、申請專利、電腦上網等,從一個工廠學徒到護目專家,並投資自己的兒子陳崇綸(Antony),促使他可以傳承自己的企業伯倢。陳崇綸進入伯倢5年到6年的時間,從基本功夫學起到現在負責整個海內外業務,並自創品牌ENVIS,為伯倢注入另一股創新且潮系力量。

此外,陳崇綸進入公司後檢視伯倢網路外銷方面的成效,嘗試並評估幾家電商平台後,目前僅選擇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Alibaba.com,簡稱:阿里巴巴B2B)做為伯倢跨境貿易平台。陳崇綸表示,阿里巴巴B2B跟其他平台最大不同點就是在後台大數據資料庫可以即時知道自己操作平台的成效,像伯倢上線後第一個月的曝光量就超過30,000次,這著實讓伯倢很開心。這1年到2年來,阿里巴巴B2B又提供第三方服務商,讓伯倢更可以專注於研發設計與業務上,平台方面交給第三方服務商代運營也讓伯倢很滿意。

伯倢海外舊有客戶的支持,使外銷成績持續穩定成長,可伯倢兩父子從不滿意安於現狀,因此運用電商平台對內銷售自有品牌,對外開拓新海外市場,加入阿里2年多,拓展超過10個新國家,且9成新客都來自阿里巴巴B2B,父子聯手服務新舊客戶年年突破伯倢自我外銷記錄,創造百倍佳績。

台灣大部分企業目前都面臨二代傳承,而伯倢陳俊男父子倆擁有共同目標與理想:使ENVIS名揚國際。陳俊男持著讓陳崇綸與自己創業時多方嘗試的心態,陳崇綸尊重父親多年專業經驗傳承,倆人齊心力期待為伯倢再創下另一片天。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