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精工深入電子組裝業 推出主板測試段智動化設備 智慧應用 影音
E-Mobility
touch

瑞精工深入電子組裝業 推出主板測試段智動化設備

  • 劉中興台北

(右一) 自動化部門經理林靖詠,瑞精工於2018 Automation展會中展出 記憶體插件機,讓客戶更了解設備架。
(右一) 自動化部門經理林靖詠,瑞精工於2018 Automation展會中展出 記憶體插件機,讓客戶更了解設備架。

瑞精工科技整合自動測試軟體結合遠端操控技術與Server主板記憶體全自動插件機,針對電子組裝業與記憶體廠的測試段,提供智動化產品與解決方案。同時可將測試數據上拋雲端,並提供專業的數據AI分析服務。除了解決測試段耗用人力眾多,也避免了高價Server板或記憶體,因人工施力不平均而受損或品質問題等巨大損失。

瑞精工科技總經理黃建昌表示,測試段需要全功能測試,除了CPU與記憶體需要裝上外,不同的主板也會因客戶而有不同的功能測試需求,測試程序與動作常需調整,因此常是電子組裝業與記憶體廠的瓶頸。不但有缺工問題,也因為人工操作的不確定性,常造成產品品質甚至公司競爭力的重大影響。

但由於測試段的多樣性與封閉性,例如測試軟體與機器人整合的困難度高,不但讓自動化難以導入,也讓智慧化包括數據收集與大數據分析難以推展。瑞精工對此痛點進行了長時間深入研發,搭配典範線的導入,才逐漸淬煉出有效的產品與解決方案。

自動化事業處經理林靖詠說,瑞精工所開發的「遠端操控軟體技術」可自動操控各種不同的測試軟體與模擬人工的測試程序動作,並可將測試數據自動擷取、上拋雲端。結合了瑞精工長期以來所深入耕耘的Server主板記憶體全自動插件機,才讓測試段智動化的標準設備可以推出。未來會再整合AGV等物流系統,對接前後工站,並可以串聯到整廠智動化。

林靖詠表示,記憶體DIMM的插拔對於人工作業並不困難,但對機器人來說,若缺乏順應性與精巧的夾爪設計,僅插拔數次或許也可以順利完成,但若要在產線長期穩定的大量運作,其中尚有不少的「眉角」得突破。瑞精工在這領域已經耕耘多年,繳了不少學費也累積了不少專利。

瑞精工致力於提供新一代工業4.0智動化新服務,以獨創的智動化五部曲:「合理化、標準化、制度化、自動化、智慧化」,協助客戶有效的提升價值。智動化的導入不能僅從「好做的先做」。因為導入智動化所需改變的可不僅只有新機台的增加而已,得在管理、制度面、物料、上下游機台與上層資訊系統進行全面性的配套措施,才能讓公司的價值真正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