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攜手貿協深耕新德里 布局全印建構在地生態圈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台灣3D互動影像顯示產業協會

研華攜手貿協深耕新德里 布局全印建構在地生態圈

研華相信,在貿協新德里戰略據點的帶領之下,不僅能協助研華搶攻印度產業物聯網市場,更能讓研華全面與印度各產業專家進行物聯網產業解決方案SRP(Solution Ready Package, SRP)之「共創」。
研華相信,在貿協新德里戰略據點的帶領之下,不僅能協助研華搶攻印度產業物聯網市場,更能讓研華全面與印度各產業專家進行物聯網產業解決方案SRP(Solution Ready Package, SRP)之「共創」。

全球工業電腦龍頭研華公司於印度第2屆亞洲智慧城市展覽暨論壇(SMART ASIA India Expo & Summit)宣布,將協同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拓展新德里據點,以戰略性思維坐鎮印北,並持續深化印度產業物聯網市場。

此乃研華繼南印邦加羅爾(Bangalore)總部、西印普恩(Pune)和亞美達巴德(Ahmedabad)後所建立的第四個印度戰略據點。現場並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外交部駐清奈辦事處處長李朝成、印度卡納塔克州州長Mr. H. D. Kumaraswamy、印度邦加羅爾市長Mr. R. Sampath Raj、印度商工總會FICCI主席Mr. Shekar Viswanathan、印度中小及微型企業聯合總會國際貿易組共同執秘Mr.Mukesh Kalra以及超過百位來自研華的印度客戶、媒體見證,啟動研華與貿協的印度戰略合作計畫。

印度為全球第六大經濟體、全球人口第二大國,近年更在印度總理莫迪喊出印度經濟將在2025年前翻倍、成為5兆美元經濟體後,成為金磚四國中經濟成長最快速的一顆新星、蓄勢躍起的亞洲雄獅。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更預測,印度2018年將穩坐全球經濟成長王, GDP成長率將達7.4%,甚至最快在2050年後,擺脫美國、大陸成為「全球第一大經濟體」。

研華科技執行董事何春盛表示,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自上任後,將印度定位為「重中之重」與研華實踐全印度策略不謀而合。而研華早就嗅到這波強勁商機,因而將印度定位成研華南亞最重要的戰略布局國家之一,並於2002年進軍印度,在有「印度矽谷」之稱的邦加羅爾設立總部;2012年於當地設立工廠,取得「印度製造」標誌,打入更多大型基礎建設專案。而這些搶先進入印度市場及貫徹在地化的成果,已使得研華印度得以年年有雙位數的成長幅度,2018年更已翻倍成長提前達標創新高。

研華IoT嵌入式平台事業群總經理張家豪接續說明,研華現今除在南印邦加羅爾設立印度總部、西印普恩和亞美達巴德設立區域據點外,東印加爾各答亦在研華業務部署藍圖中;2018年度加入外貿協會的新德里戰略據點,不僅坐鎮印北,更是實踐研華全印度策略的最後一塊拼圖。研華更期能藉此與貿協進行戰略合作計畫,發掘更多在地夥伴,落實研華「共創」策略,以深化印度內需市場,並實現研華與全印度夥伴一起成長,使夥伴價值最大化。

研華嵌入式物聯事業群協理暨主管新興市場的楊宏理則指出,為深化在地市場,研華花費多年克服印度多語系、多文化、多種族的問題,終將透過與當地客戶建立互信互惠機制,獲得客戶肯定與支持。此外,更對在地人才與印度物聯網教育不遺餘力,兩年來已與近25個印度頂尖IT學院,藉由校園宣講,分享研華全球智慧物聯網的成功經驗與案例,未來更將設立獎學金計畫,提供在地優秀人才至台灣學習及工作的機會,貫徹研華「Right People On Bus」之人才教育理念。

楊宏理相信,在貿協新德里戰略據點的帶領之下,不僅能協助研華搶攻印度產業物聯網市場,延伸至鋼鐵廠、電廠、礦場、車廠等產業,替客戶開發智慧製造系統;更能讓研華全面與印度各產業專家公司,進行物聯網產業解決方案SRP(Solution Ready Package;SRP)之「共創」,加速開發在智慧城市的各種雲端服務及應用。此外,新德里據點的成立,亦能成為輸出台灣智慧製造產業鏈出海口,協助台灣廠商成群結隊至印度打造產業生態圈。

研華於外貿協會主辦的第2屆亞洲智慧城市展覽暨論壇上,展示物聯網雲平台服務方案、智能零售和醫療設備等各式技術與最新解決方案等,更預計2018年11月1~2日於蘇州舉辦6,000人之物聯網高峰會上提出30套SRP。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