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ronis主動防禦與快速資料恢復功能防禦勒索病毒攻擊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DForum0522

Acronis主動防禦與快速資料恢復功能防禦勒索病毒攻擊

  • 鄭斐文台北

Acronis主動防禦與快速資料恢復功能有效防禦勒索病毒攻擊。
Acronis主動防禦與快速資料恢復功能有效防禦勒索病毒攻擊。

新的威脅不斷湧現,意味著企業需建構新一代資料保護。勒索軟體已將攻擊目標定向為備份檔案和備份軟體本身。企業需要一套有效的備份方案來保護自身和創建的所有備份檔案免受攻擊。

Acronis保護系統免受勒索簡單;僅需將Acronis Backup的管理主控台安裝在伺服器或PC上,並將備份代理部署到計畫保護的機器上即可。完全集中化的管理,無需關注每個系統,以前安裝的任何Acronis Backup版本都可無縫升級。部署代理後,啟動安克諾斯Acronis Active Protection,它可以檢測,停止並恢復未授權的加密或檔修改。

透過幾步驟設定備份排程到本地磁片,NAS、SAN、磁帶或Acronis雲儲存。當需要資料恢復這項最重要的功能時,Acronis可提供全面解決方案的產品。如果惡意軟體讓資料無法修復,可以將整個系統鏡像恢復到硬體。所有資料被覆蓋,沒有殘留資料、後門程式或惡意軟體或其活動的痕跡。

Acronis台灣總代理湛揚科技表示,Acronis Backup 12.5是能夠抵禦勒索軟體的主動防禦解決方案。其獨家的Acronis Active Protection技術可以主動檢測影響資料的可疑行為,通知並停止可疑進程然後還原更改。

它已被證實可有效抵制最具破壞性的勒索病毒如WannaCry的攻擊,完美補足現有防毒解決方案。Acronis Active Protection還包含備份檔案和備份代理的自我保護。除Acronis,系統中沒有任何進程可以修改備份檔案,這是另一個自我防禦機制,可以消除對備份代理的任何攻擊,並防止備份軟體遭受破壞。

Acronis Active Protection使用行為啟發式方法來分析由進程執行的檔案系統事件,並將其與惡意行為模式資料庫進行比較。白名單和各種程式的黑名單加強了行為啟發式的應用。Acronis Active Protection在應對勒索軟體攻擊時非常有效,目前此技術已整合至適合企業使用的Acronis Backup、以及適合個人與家庭用戶使用的Acronis True Image。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