汎銓南科廠正式啟用 逐步擴展提供完善驗證分析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touch

汎銓南科廠正式啟用 逐步擴展提供完善驗證分析服務

  • 鄭斐文台北

汎銓2018年4月完成竹科分公司之開幕,近日南科分公司也設立完成,接著將啟動上海及南京子公司,以完整的兩岸布局,全面擴展市場。南科分公司初期斥資2億元以上,採購最新型的雙束型聚焦離子束顯微鏡(Dual Beam FIB)和穿透式電子顯微鏡(TEM),以先進製程材料分析服務南科大廠。

智慧裝置、3C電子日趨普及,功能和效能也更為精進,加上AI、車用電子及物聯網興起,席捲全球高科技產業,均為半導體產業帶來新商機。過去汎銓新竹營運總部受限於產能追不上訂單,因而婉拒部分訂單,南科營運據點的擴充,將提升產能,自高階到中低階可提供全面分析服務,將大幅提升市佔率及營業規模。

先進製程材料分析對半導體產業至關重要,從設計、製造到品管無一不相關。材料分析也是半導體產業中相當特殊的產業;作為業界協力廠商,汎銓在產品開發階段,協助客戶研發單位縮短新產品的開發時間;在生產階段,協助排除各種疑難雜症;產品出貨後,協助品保部門快速查明失效原因。

材料分析首重技術及品質,在分秒必爭的業界,速度也是決勝點,客戶高度在意,也是選擇合作夥伴的重要考量。在董事長柳紀綸心中,南科分公司為多年前擬訂的發展大計,也是為了落實貼近客戶、及時滿足需要的服務精神。汎銓規劃2019年上半成立南京實驗室,兩地的材料分析都由擁有3至5年以上資歷的資深工程師擔任,專業程度能保證與客戶的案件溝通無虞,維持高產出能力。

汎銓的投資布局依循群聚效應來規劃,緊抓住產業發展軌跡。回顧1997年,台積電第2座南科廠動工、2004年量產,接著5奈米及3奈米廠也都座落於南科,吸引眾多週邊產業在地發展。南科也是LED產業重鎮,從南科往南至大高雄地區,原料設備商、LED廠、晶圓代工及封裝廠等都重金大舉設廠,形成高科技產業群落。

汎銓表示,依多年經驗,不僅高科技產業需要材料分析服務,傳統產業在精進轉型時,積極尋求不同材料及協同學術界挑戰極限研究,只要有新材料的變化,就需要汎銓的協助與服務。汎銓以人為本的企業文化,是汎銓成長的DNA。汎銓視員工為合作夥伴,14年來的優渥福利,吸引各方人才慕名而來;極低的離職率也使艱辛研發的各種分析技術得以保留傳承、持續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