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機械品質兼具 東佑達2018啟動海外布局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精密機械品質兼具 東佑達2018啟動海外布局

東佑達何協理指出,工業4.0帶來精密機械商機,東佑達已展開全球布局,以品質兼具的產品線,協助客戶打造智慧製造系統。
東佑達何協理指出,工業4.0帶來精密機械商機,東佑達已展開全球布局,以品質兼具的產品線,協助客戶打造智慧製造系統。

智慧化在機械產業掀起浪潮,而由於智慧製造根基於精密機械技術,因此近年來精密機械的關鍵零組件需求越來越龐大,為了因應市場所需,向來深耕滑台模組、電動缸、電動滑台、電動夾爪…等精密機械領域的東佑達,除了持續投入相關技術的研發外,也積極擴展服務版圖,東佑達何岳武協理就指出,該公司2018年初在台南動土擴建的新廠,將在2019年6月落成投入生產,將提供更充沛的產能。

何協理指出,工業4.0議題的發燒,讓這幾年機械市場越來越熱絡,從2017年中開始,各種關鍵零組件開始缺料,由於東佑達在滑軌、螺桿等產品,向來保持較高的安全庫存,而從2015年至今,相關產品的庫存水位也越抓越高,因此在這波缺貨期中,仍能按照交期穩定出貨,不但保障了既有客戶的產能,同時也滿足了市場上缺料的其他客戶需求,接下來東佑達也將繼續此一作法,以高效穩定的生產管理策略服務客戶。

而為了滿足工業4.0所帶來的市場需求,2018年初,東佑達在台南動工的新廠,預計在2019年中落成啟用,新廠的面積將會是現在廠區的4倍,最大產能也會提升4倍,初期稼動率有限,產能預估為20萬台,4~5年後則將達到40萬台。

目前東佑達在台灣與大陸兩大市場採直接銷售,至於其他的海外市場則為代理通路商模式,何協理表示,從2018年起,東佑達積極布局海外市場,為迎合政府南向政策,2019年第1季,東佑達的泰國辦事處將會成立。至於歐美市場,東佑達則是列為中長期發展目標,重要大展像是德國漢諾威展,未來都會是參展重點。由此來看,東佑達的海外布局已經在2018年展開,目前也已經開始擴編團隊,以迎接未來急遽成長的智慧製造商機。

在產品布局方面,東佑達在2015年推出了內建自主設計控制器的產品,目前已有一款步進閉迴路產品,2019年則會推出DC與AC兩款控制器,何協理指出,這3款產品進一步擴大了東佑達的產品應用空間,例如AC伺服器可以搭配旗下的6款線性馬達,讓客戶的使用彈性更大,另外東佑達也十分看好線性馬達的發展,為目前已有獨立的線性馬達事業處,將在近期啟動此一產品的全球布局。

何協理表示,東佑達近期將會在電動缸、電動夾爪、旋轉缸等3大產品線推出新品。電動缸部分是微型伺服電動缸,將推出10種型號產品,此產品可搭配東佑達旗下的DC伺服馬達,應用於半導體與面板廠的製程定位。電動夾爪則訴求電動、螺桿、小體積、步進閉迴路控制,可即時回饋扭力數據,監測夾爪狀態,多用於手機鏡頭組裝之類的高精密精細製程。

另外2019年也會推出旋轉缸,此產品為中空旋轉平台,檢測、視覺與出線,都可透過其中空孔徑加以應用,適用於AOI光學檢測,此一產品搭配前述兩款2019年將問世的電動缸、電動夾爪與過去產品,將使東佑達的產品線越來越齊全,且由於都自主設計,品質可以完全掌握,進而提升客戶對東佑達的產品信心。

除了精密機械零組件外,東佑達也在2006年成立AGV的生產與銷售部門,協助客戶完善整廠自動化的規劃,從2015年起,東佑達的AGV內部控制模組和馬達,都與日本技術合作,由於內部模組也有一定程度的自製化能力,再搭配自身研發,目前已是台灣與大陸市場的AGV第一品牌。東佑達的AGV應用產業相當廣泛,從電子業、電動機車、高級自行車,甚至到醫療領域的病患個資、血液搬運等,都已多有應用。

對於未來發展,何協理指出,智慧機械已經開始落地,市場對於精密機械零組件的量與質都有高度需求,東佑達除了擴廠提升產能外,研發端向來也是公司的發展重點,東佑達將會在品質兩端並進,以更完整的產品服務,協助客戶落實工業4.0願景。(DIGITIMES魏于寧整理報導)


議題精選-自動化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