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Integrations隨插即用閘極驅動器加快開發速度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Event

Power Integrations隨插即用閘極驅動器加快開發速度

  • 劉中興台北

Power Integrations隨插即用閘極驅動器可加快開發速度。
Power Integrations隨插即用閘極驅動器可加快開發速度。

Power Integrations為中高壓變頻器應用提供閘極驅動器技術廠商,宣布推出全新的隨插即用閘級驅動器,可搭配 Infineon 的 PrimePACK 3+ 和 Fuji 等效 IGBT 模組用於 2 級和 3 級應用。

SCALE-2 2SP0430T2XX閘級驅動器電路板適合工業、牽引、UPS 和再生能源應用,可為1200 V和1700 V IGBT模組提供增強絕緣。2SP0430T2XX系列符合IEC60664-1和IEC61800-5-1標準,且具有支援PD2和PD3的版本,包含整合式安全功能,例如UVLO和短路保護,外加全新的動態進階主動箝位(DAAC)。

DAAC在保護光電變頻器(PV)和牽引驅動應用時尤其重要,因為不穩定的電壓可導致直流鏈電壓達到最大值。

2SP0430T2XX閘級驅動器有兩種不同的版本,適合支援不同絕緣類別的1200 V和1700 V PrimePACK 3+ IGBT模組:5000 VAC (50 Hz/1min)和9150 VAC (50 Hz/1min)。所有型號都塗有保形塗層,可讓隨插即用電路板經受嚴苛的環境考驗。峰值輸出閘極電流為±30 A,經調節的閘極電流為+15 V/-10 V,每個通道可提供高達4 W的輸出功率 (在85°C的環境溫度下)。傳播延遲低於100 ns,抖動差異為±4 ns。

Power Integrations閘極驅動器產品資深行銷協理Michael Hornkamp 表示:「我們的SCALE-2技術透過在驅動器裝置內納入所有重要保護功能和DC-DC轉換器,來減少系統BOM且提高可靠性。DAAC可確保裝置在發生過電流時和短路關閉期間,也能受到最佳保護。」

Hornkamp繼續稱讚道:「全新的2SP0430T2xx閘級驅動器是工業市場的先例,因為其內含適用於1700 V PrimePACK IGBT模組的變異體,可滿足PD3對安規距離和間隔距離的要求,且能夠在具有接地直流鏈的3級應用中運作。這讓裝置使用起來非常便捷,可降低工程師的開發挑戰,縮短上市時間。」

閘級驅動器現已上市,單價為162美元,每次訂購數量為100件。Power Integrations網站上提供技術資訊。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