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支持終結塑膠垃圾參與成立AEPW全球聯盟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Event

巴斯夫支持終結塑膠垃圾參與成立AEPW全球聯盟

  • 鄭斐文台北

巴斯夫歐洲公司執行董事會主席兼技術長薄睦樂博士。
巴斯夫歐洲公司執行董事會主席兼技術長薄睦樂博士。

巴斯夫攜手多家企業共同成立全球聯盟終結塑膠垃圾聯盟(The Alliance to End Plastic Waste;AEPW),期望未來共同推動相關解決方案,減少和消除塑膠垃圾對環境、尤其是對海洋所產生的影響。AEPW已承諾投入10億美元,且目標在未來5年內投入15億美元幫助終結環境中存在的塑膠垃圾。聯盟成員將開發解決方案以減少和管控塑膠垃圾,及推廣塑膠製品回收方案,促進循環經濟。

AEPW聯盟為非營利組織,成員包括來自全球塑膠和消費品價值鏈上的各類公司:化學品和塑膠製造商、消費品公司、零售商、加工商和廢棄物管理公司,AEPW將與各國政府、政府組織、學術界、非政府組織及民間社團等機構合作,共同投資聯合專案,目標徹底消除環境中存在的塑膠垃圾。

巴斯夫歐洲公司執行董事會主席兼技術長薄睦樂博士(Dr. Martin Brudermüller)表示,巴斯夫堅定支持減少自然環境中塑膠垃圾的目標。巴斯夫希望此聯盟成立能引領並推動創新解決方案,為有效解決全球塑膠垃圾問題作出貢獻。

海洋保育協會(Ocean Conservancy)研究指出,海洋中的塑膠主要來自陸地垃圾。大部分塑膠垃圾通過河流到達海洋,源頭主要為流經亞洲和非洲人口密集區域的十條重要河流。這些地區缺少足夠的垃圾處理及回收設施,造成垃圾大量外洩。AEPW將在最需要的地方發起行動,在四個主要領域推動多項計畫:開發基礎設施,收集、管理廢棄物,增加循環利用率;使塑膠的循環回收和利用更加便捷,並從被使用過的塑膠製品中發掘價值;教育與參與,以動員加速行動;清理環境中的塑膠垃圾重災區。

AEPW主席、寶僑公司(P&G)執行長大衛.泰勒(David Taylor)表示,終結塑膠污染是全球所需面對的複雜且嚴峻的挑戰,需要採取迅速果斷的行動及強有力的領導。新的聯盟集結了各方力量,共同致力終結環境中的塑膠垃圾。

薄睦樂表示,阻止塑膠垃圾肆意污染環境的一大重要措施就是建構閉鎖循環(Closed-loop),將塑膠廢棄物循環再生為全新原材料。化工產業推動把塑膠廢棄物轉化為新產品的工業化中有著重要的作用。以巴斯夫最近啟動的化學循環專案為例,該專案運用創新技術,促進塑膠回收和循環再利用。巴斯夫已經與客戶和合作夥伴共同開發並生產出第一批以化學循環再生塑膠為基礎的產品。

巴斯夫也在其全球各塑膠顆粒生產基地積極推動Operation Clean Sweep國際倡議,透過行為、組織和技術,減少價值鏈中塑膠顆粒的流失。同時,巴斯夫積極參與各類合作倡議和協會專案,推動廢棄物管理與教育。